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大宗热带水产品灾后管理有良策  

2010-10-25 11:23:01|  分类: 水产养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宗热带水产品灾后管理有良策
双剑牌消毒剂

内容摘要: 文昌、琼海、万宁等市县是我省此次洪灾中的重灾区,也是我省重要的海水养殖基地,其海水养殖业损失惨重。有条件的话采取灵活措施进行养殖保苗;加强保苗管理,增加保苗面积,提高生产总量,保证苗种供应养殖。

  文昌、琼海、万宁等市县是我省此次洪灾中的重灾区,也是我省重要的海水养殖基地,其海水养殖业损失惨重。近日,我省天气逐渐恢复正常,灾区的生产也逐日恢复。鉴于此,省水产研究所针对南美白对虾、石斑鱼、东风螺及麒麟菜等我省养殖较为广泛的热带经济动植物的灾后恢复生产,提供科学的建议和办法,供广大养殖户参考。

  虾类:被毁损的养殖池塘要及时补堤筑决,泄洪排涝,不能及时修复的要架设防逃网。盐度下降过大的池塘,应抓紧在大潮汛期间适量换水。加强水质管理,及时使用底质改良剂、微生物制剂等改善水环境,适当使用水体消毒剂(如二氧化氯)消毒水体,减少病原菌。在日常的投饵中可适量配以抗应激维生素C、抗生素等。

  石斑鱼类:及时排出上层淡水;如养殖鱼类大量死亡,应及时捞出并做无害化处理。如果重新放水养鱼,则应提前干塘,充分晒塘、彻底消毒。进、排水以及网箱养殖应加强监测水质。密切关注养殖环境,加强日常管理和巡塘,保持水质清新,适时换水和开动增氧机。网箱养殖要及时换网衣和除去网衣上的附着物,以保证水体交换的畅通。

  提高饵料质量,少量多餐,饵料添加维生素C、维生素E、生物酶活性添加剂、免疫多糖等进行投喂,提高鱼体的免疫力和抗应激能。

  若原饲养的鱼损失不大,则要加强鱼病防治,对鱼体进行药浴消毒(如菌毒速剂)以除去鱼体身上的寄生虫等有害生物。

  东风螺:洪灾导致大量淡水冲入养殖池,使池内海水盐度急剧下降,造成东风螺大面积死亡,应及时捞出死螺,做无害化处理;在水泥池盐度等条件趋于稳定后,及时估算池塘各养殖品种的残存量和损失量,对主养品种损失超过30%的池塘,要及时补苗。补充的苗种规格尽量与塘内养殖品种的规格相一致。在下阶段的养殖管理中,从水质等养殖环境控制、科学投饲等方面强化管理,以预防病害的发生。

  麒麟菜:积极移动麒麟菜的养殖位置,尽量迁移到深水区管养,以减少淡水冲击等因素的影响。加强管理,及时掌握调节放养水层,增加光合作用,保持环境稳定,减少感染概率。有条件的话采取灵活措施进行养殖保苗;加强保苗管理,增加保苗面积,提高生产总量,保证苗种供应养殖。


      广州番禺珠江化工研究所 广州九九消毒剂有限公司 中国最早介入二氧化氯应用、生产的科研机构,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标准制定单位之一。

www.chinaclo2.cn      中国消毒水网

QQ:993666957          TEL:020-28021230-802      020- 82382246

  评论这张
 
阅读(6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