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二氧化氯与双氧水在纸浆漂白上的区别  

2012-01-10 23:20:00|  分类: 行业知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        二氧化氯纸浆漂白的特点

1、        二氧化氯氧化能力强,漂白效率高;易使尘埃点脱色;去除阔叶木浆中的树脂,效果好。

2、        选择地去除木素,漂白浆得率高,机械强度高,白度高且稳定性好。

3、        能去除浆中的铜、铁、锰等重金属离子,有利于后序漂白。

4、        具有防腐、杀菌作用,有效地降低抄造白水的粘度,能降低漂白废水的酸度、色度和氯化钠含量。

5、        废水中BOD5、CODcr负荷低,大幅度降低毒性大、可致癌的有机卤化物(AOX),降低废水处理费用,减少造纸用水量。

6、        漂白废纸浆用量少,时间短;并可以消除废纸浆中的荧光。

7、        ECF纸浆漂白工艺中的主要漂白剂。

8、        经济效益、社会环境效益显著。

二、        双氧水纸浆漂白的特点

1、最适宜于漂白机械浆、半化学浆、冷碱浆等高得率浆、漂白后仍保持高得率。

2、机械木浆经漂白后,白度增加,但不透明度降低不多。

3、化学浆用过氧化物漂白,稳定性好,制造特种纸可用过氧化物进行末段漂白。

4、用电解法生产过氧化物价格太贵,其他法制造过氧化物,如:用蒽醌法,可降低H2O2成本,但投资规模太大;现有造纸企业目前还没有自行生产范例。

5、要求白度很高的纸浆不适用过氧化物漂白。

三、        应用中经济情况比较

1、        在多段漂白的应用过程中,H2O2(100%)的单段用量一般为:草浆1.0~2.0%、 木浆2.0~3.0%、 竹浆2.0~3.0%;CLO2的总用量一般为草浆0.3~1.0%、木浆1.5~2.0%、 竹浆1.5~2.0%。

2、        H2O2不做单独漂白使用,一般情况下,为去处铜、铁、锰等重金属离子,须在H2O2漂白前加入螯合段,工艺流程复杂,添加设施多;若在相同价位的药品投入的前提下,CLO2提高纸浆白度的幅度比H2O2要高许多。

3、        生活用纸的纸浆漂白方法,直接影响到对所生产纸张的卫生指标和使用者的健康状况。国外目前生活用纸浆,均采用二氧化氯的漂白,不得使用其他纸浆漂白方法。

4、        一般情况下,生活用纸的纸浆漂白的白度较高,90%ISO以上,H2O2漂白是达不到的。

  评论这张
 
阅读(11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