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生产设备设施清洗消毒管理制度  

2012-11-15 00:32:49|  分类: 消毒管理制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 目的

   规范生产区场地、管道、仪器设备、工器具清洗消毒作业行为,保证其生产环境、管道、仪器设备、工器具处于清洁状态。开工前,对所有容器、工器具、地面进行全面清洗、清洁,达到清洁卫生的要求。生产设备设施清洗消毒管理制度 - CHINA-CLO2 - 中国消毒水网

 

2. 职责
  2.1
车间主任负责贯彻落实该作业指导书。
  2.2
卫生班长负责该作业指导书的实施。
  2.3
质检人员负责该作业指导书的监督检查。

3. 适用范围
  
生产区包括生产车间、水处理车间、配料车间、包装车间以及更衣室、换鞋间、洗手消毒间。
 
适用于换鞋间、更衣室、冷却间、包装间、手消毒间、地面、墙面、天花板、空气、工作台、输送带、洗手龙头、电子秤、封口机、容器、烤盘、货架、周转箱等的清洗消毒工作。

4. 内容
 4.1
生产区场地、管道、设备、工器具的清洗消毒分生产前、后与生产间歇进行。
 4.2
清洁用品包括塑料刷、地拖、水池、自来水、100PPM二氧化氯消毒水、82以上热水,75%酒精、塑料桶。
 4.3
生产结束后的清洗消毒
 4.3.1
清除室内设备、设施、工器具中所有残留物。
4.3.2
冲洗:用刷子等工具并用自来水冲洗,所有设备、设施容器和工器具、工作台等,去除附着的残留物。
   4.3.3
感官检查所有清洗过的表面,用手摸不会感到有污物存在,闻不到异味。如发现残留,重复431432步骤操作。
   4.3.4
消毒:墙面、地面、工作台、输送带、容器等用100PPM二氧化氯消毒液均匀泼洒,消毒3分钟以上;周转箱用100PPM二氧化氯消毒水浸泡3分钟以上;电子秤、封口机用75%酒精擦拭消毒。
   4.3.5
感官检查清洗消毒的表面,如发现残留痕迹,重复434435步骤操作。
   4.4
生产前的清洗消毒
   4.4.1
每日开工前,耐热容器和工器具分批用82以上热水消毒3分钟,不耐热的工器具用100PPM二氧化氯消毒液浸泡3分钟以上后用自来水冲洗消毒液残留。
   4.4.2
生产前开启紫外灭菌灯2小时,对车间空气进行消毒。
   4.4.3
感官检查所有清洗消毒的表面,如发现残留,重复441步骤操作。
   4.5
生产加工间歇的清洗消毒
   4.5.1
每连续工作4小时,必须对设备、设施和工器具进行一次清洗消毒。其清洗消毒方法按每天生产结束后的清洗消毒方法执行。
   4.5.2
内包装人员每工作4小时,用75%酒精或50-80PPM二氧化氯对手喷雾消毒一次。
   5
.相关记录

  评论这张
 
阅读(20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