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生产企业消毒液验收、配制、使用操作规程  

2012-11-15 00:45:31|  分类: 消毒管理制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消毒液验收、配制、使用操作规程

1.目的
  
规范消毒剂的管理和使用,保证消毒效果,防止对食品和食品接触面的污染。生产企业消毒液验收、配制、使用操作规程 - CHINA-CLO2 - 中国消毒水网
 
   2.
职责
   2.1
采购员负责采购有合格证明允许在食品中使用的消毒剂(二氧化氯需达到GB/T20783-2006(I)类标准)。
   2.2
质检员负责消毒剂的验收、配制。
   2.3
质检科负责本作业指导书实施的监督检查。
   3.
适用范围
  
本作业指导书适用于消毒液的验收、配制和使用的管理。
   4.
内容
   4.1
采购的每批消毒剂,采购员应向供货方索取合格证或产品质量检验证明等的相关证明。
   4.2
进厂的每批消毒剂,进公司时,由质检人员进行必要的感官检查和数量验收,并索取产品合格证明,内容应有该批消毒液或药品的生产日期、浓度,并保留存档:并通知实验室取样化验有效含量并在盛放消毒剂的桶上进行标识,标识内容包括消毒剂的生产日期或进货日期、品名、浓度。
   4.3
消毒剂应加盖贮存:并专室存放,专人配制。杜绝污染食品和食品接触面。
   4.4
车间质检员应按照卫生标准操作观范规定的浓度要求,配制消毒液,消毒液应现配现用,使用时间长,应补充消毒液,以保持一定浓度。有的消毒液应按规定要求定时更换,配制人员首先应对各消毒点所使用的容器体积进行计算并记录在册,先计算水的重量,然后根据浓度要求和药液有效浓度,确定加入液的量,以达到配制浓度的准确,对配制好的消毒液用比色法测定其实际浓度,若不符合规定要求应及时调整。
  
日常使用的消毒液配制方法:
   4.4.1
消毒液的配制公式   C=C1*L1)/(L1+L2 L1=C*L1+L2/C1
   C——
消毒液浓度(PPM C1——母液浓度(PPM
   L1——消毒剂溶液
用量(升) L2——池内水量(升)
   4.4.2
生产期间各加工区域所需配制二氧化氯消毒液消毒液浓度均按4.44.4.1中要求方法执行,以确保消毒液浓度符合要求。
   4.5
车间操作人员对配制好的消毒液,要及时使用,使用方法采用喷、洒、浸泡、熏蒸、擦试等规定的方法,使消毒液与设备、设施、工器具等充分接触,接触时间不低于规定要求,然后用饮用水进行冲洗,冲剩残留消毒液方可使用。消毒完毕后所使用的消毒工具均应清洗干净,妥善保管,以便下次使用。地面消毒池不使用时应冲洗干净。操作消毒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评论这张
 
阅读(12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