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人命关天甲醛致癌--不看不知道  

2012-11-04 00:53:00|  分类: 社会文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甲醛致癌人命关天------ 全国每年装修污染导致死亡11万人

     全国每年因装修污染引起的死亡人数已达11.1万人,每天大约是304人.装修污染已被列为公众危害最大的五种环境问题之一;

     湖南省环境监测中心日前发布最近一次对长沙市内建筑物的室内监测报告。报告显示,新装修的写字楼内污染超标率高达100%,装修后的住宅楼超标率也达到了80%,甲醛最高值超过国家标准的24倍,苯超标22.5倍。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空气监测中心日前对200辆车进行检测,结果发现,有近九成的汽车都存在车内甲醛或苯含量超标问题,而且大部分车辆甲醛超标都在五六倍以上,最高竟超过标准10倍以上。广州中科环境检测中心在对2000辆汽车车内空气质量进行检测后,也发现有92.5%的车辆存在车内空气质量问题。空消专家双剑牌消毒剂不仅可降解装修残留的甲醛、苯等有毒有害物质,还高速除菌去臭。

     甲醛在世界范围内被大规模地应用于生产、生活当中。卫生部工业卫生实验所研究员朱昌寿指出,我国甲醛的年产量、使用量与美国相当,但其生产厂家是美国的近3倍,由于生产规模小、工艺落后,因此甲醛职业危害非常广泛。此外,甲醛的污染源还包括车辆气体排放,夹层板和类似建筑材料,地毯、油漆和清漆,食物和烹饪等。
     目前我国的甲醛污染主要来源于室内装修。中国科协工程联合会室内环境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环境学院田德祥教授介绍说,近年来,我国因室内装修及家具中的甲醛、苯等有机性挥发物引起的恶性伤害案件逐年上升。有数据表明,全国每年因装修污染引起的死亡人数已达11.1万人,每天大约304人,相当于全国每天因车祸死亡的人数。
     华中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杨旭博士披露,室内的甲醛主要随季节和温度的变化而释放,长期呼吸含有高浓度甲醛的空气不仅可以引发呼吸道疾病和癌症,还会使妇女月经紊乱,影响生育,并引起新生儿体质下降和染色体异常。 2004年针对北京市民室内环境污染的调查结果表明,72%的被访者了解室内环境污染问题,相比于2002年58.5%的调查结果,人们对室内环境污染的认知程度在逐年提高。

     但是,甲醛污染不容乐观,卫生部门应密切关注生产或使用甲醛及其相关产品的人群的健康,如生产工人、家装工人以及老弱病残等人群。建议国家加大科研投入力度,支持科技工作者从事与甲醛污染相关的研究工作。开发新材料,取代与甲醛相关的粘接剂;开发新技术,提高现有甲醛粘接剂生产工艺的科技含量,从源头上减少、控制甲醛污染。

人命关天甲醛致癌--不看不知道 - CHINA-CLO2 - 中国消毒水网

 

  评论这张
 
阅读(2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