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喝热饮最好别用“三无”吸管  

2012-12-04 09:55:42|  分类: 玉清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冷了,奶茶、豆浆等热饮店生意红火。然而,记者昨日走访发现,市面上许多热饮店提供的吸管属“三无”产品。专家表示,市民应尽量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吸管,避免不合格吸管对身体产生危害

  郑州路附近的小吃街,在不少销售豆浆的摊点上,一大把透明吸管被放在塑料杯里。在纱厂南路附近的一家奶茶店内,柜台上放着的吸管有独立外包装,但没有生产地址、日期、QS标志等信息。

  记者在走访时也发现了不少包装袋上有QS标志的吸管。不过,许多市民对吸管上是否有QS标志并不在意,只会尽量避免选择使用带颜色的和较细的吸管。

  河南科技大学化工与制药学院院长张玉清说,质量好的塑料吸管一般采用的是聚乙烯或聚丙烯材料,这种材料在100℃左右的高温下会分解出有害物质。像奶茶、豆浆等液态物质一般温度不会太高,如果使用正规的塑料吸管,基本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

  张玉清说,一些路边摊会使用带颜色的塑料吸管,质量不合格的染色吸管遇水后会分解出染料等有害物质,市民应避免使用。此外,容易折断、破损的“脆弱”吸管,也尽量不要使用。

  市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说,吸管属于生产许可证管理产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必须加印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QS标志,这些吸管从生产原料到加工过程都有严格的监管,出厂时也会有相关的检验以及灭菌措施。而“三无”吸管可能会含有害物质,通常不经过消毒灭菌,卫生状况堪忧。因此,市民在使用吸管时,应留意吸管外包装是否印有QS标志,不要使用“三无”产品。 (王晓丹)

 

  评论这张
 
阅读(21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