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溶液喷洒与气态熏蒸对空气消毒比较  

2012-03-06 17:16:30|  分类: 空消实用技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空气消毒中,二氧化氯溶液喷洒与气态自然熏蒸两种消毒方式相比较,气态自然熏蒸两种消毒方式具有明显的优势。溶液喷洒与气态熏蒸对空气消毒比较 - CHINA-CLO2 - CHINA-CLO2中国消毒水网

       游离的二氧化氯具有很强的氧化作用,能使微生物蛋白质中的氨基酸氧化分解。二氧化氯对细胞壁有较好的吸附和强透过性,可有效地氧化细胞内含羧基的酶;它可快速地控制微生物蛋白质的合成。因此,二氧化氯除对一般细菌有杀灭作用外,对细菌、芽孢、病毒、藻类、铁细菌、硫酸盐还原菌和真菌等均有很好的杀灭作用。杀菌残留生成物为水、氯化钠和微量的二氧化碳、有机糖等无毒物质,二氧化氯能很好地杀灭细菌、病毒,是由于二氧化氯具有强氧化性,但却不会对动、植物机体产生损伤,原因在于细菌、病毒细胞结构与动、植物机体截然不同。细菌、病毒属于原核细胞生物,其绝大多数酶系统分布于细胞膜近表面,易受攻击;而动、植物多属真核细胞生物,其酶系统多深入到细胞里的细胞器中而得到保护,因此它不易与二氧化氯接触而受到氧化。
       稳定性二氧化氯溶液无色、无味、无臭、不易燃、不挥发,在5~95摄氏度下,质量稳定,不易分解。稳定性的二氧化氯(2%,PH8.40)在酸性条件下释放出游离二氧化氯。用二氧化氯溶液进行空气消毒的浓度较高,具有刺激性气味,消毒过程不适合人体和动物存在,并会增加空气中的湿度,有一定的局限性。
       气态二氧化氯对于空气的消毒。二氧化氯气体由于以分子形式存在,其分子形态比吸附了水的二氧化氯溶液分子更小,因而二氧化氯气体比二氧化氯溶液对微生物细胞具有更强的透过性,其有效消毒剂量更低。
       通过大量实验证实,用二氧化氯溶液,用气溶胶喷雾器进行喷雾消毒,使空气中自然菌的消亡率达到95%左右所需剂量为2.34mg/立方米和60min时间;用浓度为0.9mg/立方米的二氧化氯气体,使空气中自然菌的消毒率达到95%左右所需剂量为0.90mg/立方米和60min时间。两者用量相差2.6倍,后者明显优于前者。另外,在使用过程中,用气态形式的二氧化氯,基本不会增加使用环境的湿度,比用气溶胶喷雾器进行喷雾消毒的方式,对被消毒场所及其中的物品影响要小得多,对减少环境污染也有较大的帮助,这也是用气态二氧化氯进行消毒的明显优点。
  评论这张
 
阅读(1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