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冷冻饮品知多D  

2012-06-12 11:46:11|  分类: 玉清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冷冻饮品是以饮用水、甜味剂、乳品、果品、豆品、食用油等为主要原料,加入适量的香精、着色剂、稳定剂、乳化剂等食品添加剂,经配料、灭菌、凝冻而制成的冷冻固态饮品。

冷冻饮品按原料、工艺及产品性状不同,可分为冰淇淋、雪糕、冰棍、雪泥、甜味冰、食用冰等六大类。

一、种类

冰淇淋是以饮用水、牛奶、奶粉、奶油(或植物油脂)、食糖等为主要原料,加入适量食品添加剂,经混合、灭菌、均质、老化、凝冻、硬化等工艺制成体积膨胀的冷冻饮品。

雪糕是以饮用水、乳品、食糖、食用油脂等为主要原料,添加增稠剂、香料,经混合、灭菌、均质或轻度凝冻、注模、冻结等工艺制成的冷冻饮品。

冰棍是以饮用水、食糖等为主要原料,添加增稠剂、香料或豆类、果品等经混合、灭菌(或轻度凝冻)、注模、插扦、冻结、脱模等工艺制成的带杆的冷冻饮品。

雪泥是以饮用水、食糖等为主要原料,添加增稠剂、香料,经混合、灭菌、凝冻或低温炒制等工艺制成的松软的冰雪状的冷冻饮品。

甜味冰是以饮用水、食糖等为主要原料,添加香料,经混合、灭菌、灌装、冻结等工艺制成的冷冻饮品。

食用冰是以饮用水为原料,经灭菌、注模、冻结、脱模、包装等工艺制成的冷冻饮品。

二、选购

1、购买时要查看产品包装上的标签标识,产品包装上应注明生产企业的名称和地址、产品名称配料表(食品添加剂中的甜味剂、防腐剂和着色剂应标明具体名称)、净含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贮藏条件、产品标准号。

2、要选购包装完整,封口完全的产品,因为产品包装封口不完全,容易造成二次污染,影响产品卫生状况。不要购买因溶化引起变形后再次冷冻的产品。

3、冷冻饮品要适量。冷冻饮品会给你带来清凉一夏,但切勿在短时间内不要大量进食。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