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烟台红富士产区苹果套药袋长大  

2012-06-14 17:48:29|  分类: 玉清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摘自:南方都市报
<p></p>

在山东烟台招远市路边的一处苹果园,葡萄大小的小苹果包裹在药袋里。

        山东烟台红富士苹果,以个大皮润、甘甜酥脆畅销全国各地。作为烟台红富士的主产区的栖霞和招远,年产苹果十几亿公斤。记者调查,一种小作坊生产、无任何标志的药袋被当地果农大量使用。这种药袋将包裹幼果直到成熟,白色药末直接与苹果接触。对于所用药物,当地果农和农业合作社人员坦言,“人人都知道是退菌特和福美胂,是禁止使用的”。

    今年3月,当地政府部门曾查处药袋200多万只,要求禁止使用药袋。但记者调查发现,目前这种药袋仍在大量生产和使用。

 

温馨提醒 

 退菌特误服致腹泻    退菌特:福美双、福美锌、福美甲胂的复配制剂,主要用于防治果蔬病害。成分中的福美双对皮肤和黏膜有刺激作用,喷药时注意防护,误服会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福美锌与皮肤接触会引起皮炎。福美甲胂则对皮肤和黏膜有刺激作用。

 福美胂:一种防治植物病害的含胂农药,对苹果腐烂病有特效。虽然目前尚无农业部正式的通知或公告,但业内普遍认为,福美胂和福美甲胂将被撤销登记成为禁止使用的农药。

 

吃苹果尽量削皮:由于套着药袋长大的红富士无法用肉眼等感官辨别,专家提醒市民,为了避免吃下残留农药(不排除肉吸性),食用苹果前要先用清水清洗,并尽量削皮吃。

 


  评论这张
 
阅读(1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