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种鸡场的环境治理和卫生消毒  

2012-07-13 13:12:42|  分类: 玉清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舍外环境控制:注意污水、鸡粪、死鸡和孵化废弃物的无害化处理。污水可采用沉淀、氧化塘自然净化和厌氧发酵处理:鸡粪可采用发酵、烘干或热膨化处理;死鸡和孵化废弃物运到场外深埋或采用热膨化法处理,进行废物利用;鸡舍及其周围环境应清洁卫生。严格分开场内运送饲料的“净道”和运送鸡粪的“脏通”,及时送鸡粪出场外。注意杀虫、灭鼠、控制飞鸟,消灭疫病传播媒介。车辆用具加强管理,舍内可移动车辆如饲料车、运蛋车、除粪车等,用具如手推车、铁锨、蛋框等定期消毒,妥善管理。

  2、舍内环境控制:舍内温度、湿度、光照、通风、粉尘及病原微生物的存在等都会影响种鸡生长发育和产蛋,要做好控制。种鸡应采用密闭饲养,纵向通风,而原种鸡场则应采用正压过滤通风。育雏期应处理好开关门窗和保温的关系,确保足够氧气和合适温度。

  3、卫生消毒工作:大门入口处应设消毒池,并注意经常变换消毒药物,出入车辆严格用消毒液喷洒。注意清洗饮水器和料槽,每周消毒1次。

  4、要十分重视人工授精、种蛋和孵化过程中的卫生消毒工作:保持产蛋箱的清洁卫生;窝外蛋、破蛋、脏蛋不得入孵;勤捡蛋,在鸡下蛋后2小时内务必将初选蛋放于种蛋消毒柜,每立方米空间用福尔马林28毫升熏蒸消毒;落盘及出雏都要进行熏蒸消毒。孵化室要定期清洗消毒,并定期采样监测消毒效果。人工授精器具要严格消毒,输精时要做到一鸡一管,不得混用,这样能有效提高种蛋和雏鸡质量。

  5、隔离封锁:为控制传染源,防止疫情扩大,便于对病禽的治疗和健康群的保护,要视情况进行封锁和隔离。
种鸡场的环境治理和卫生消毒 - CHINA-CLO2 - 中国消毒水网
  评论这张
 
阅读(9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