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北京疾控中心提示:春運或致流感擴散  

2013-01-25 11:06:07|  分类: 玉清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北京市疾控中心發布最新通告稱,目前北京市正處於流感病毒活動高峰期,且沒有減弱跡象。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告訴《生命時報》記者,春運將至,大量的人員流動有可能增加流感擴散的風險,市民需格外注意。

  去年入冬以來,北京市流感樣病例數再創新高。通報稱,自2012年12月以來,北京市流感樣病例報告水平呈現持續上升態勢。北京市疾控中心1月17日發布的最新流感監測數據顯示,1月前兩周,北京市二級以上醫療機構流感樣病例報告累計已達6萬多例。其中,第二周(1月7日—13日)報告數超過第一周,達到30173人﹔報告集中發熱疫情3起,均發生在學校﹔甲型H1N1流感病例死亡報告增加到3例。

  北京市疾控中心預測,未來一段時間,北京市流感病毒活動強度仍將維持在較高水平。不排除繼續出現由於流感導致的重症、危重和死亡病例的可能性,尤其是老人、小孩及患有慢性病的人群更應注意預防流感。至於什麼是重症,龐星火告訴記者,不同病人的嚴重並發症不同,對於老人或慢性病患者來說,流感會導致基礎病加重,容易誘發心臟病等嚴重並發症﹔對於小孩來說,肺炎、中耳炎、腦膜炎則是流感的常見並發症,必須引起重視。

  “目前,北京市還處於流感高峰期,但病例人數處於平穩狀態,這周已略有下降。”龐星火表示,即將開始的春運有可能增加流感擴散的風險,大量的人員流動,再加上火車站、飛機場等場所空氣流動性差,這些都是導致流感傳播的因素。龐星火提醒,市民盡量在通風較好的地方候機、候車﹔不要在人多擁擠、空氣污濁的場所久留﹔建議機場、火車站、長途客運站在春運期間,加強旅客等候區域的消毒以及通風換氣頻次。

  北京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要注意個人及環境衛生:雙手接觸呼吸道分泌物后(如打噴嚏后)應立即洗手﹔不用臟手觸摸口、鼻、眼睛等黏膜處﹔打噴嚏或咳嗽時應用手帕或紙巾掩住口鼻,避免飛沫污染他人。

双剑牌消毒剂—020-82382246  www.chinaclo2.cn

北京疾控中心提示:春運或致流感擴散 - CHINA-CLO2 - 中国消毒水网

 

  评论这张
 
阅读(9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