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装修污染的检测及治理  

2013-01-30 18:21:30|  分类: 健康之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装修污染的检测
(1)可聘请相关检测机构上门通过专业的检测仪器进行检测。

(2)可购买甲醛检测试剂或者甲醛速测灵一类的产品,自己动手检测。

二.室内空气污染的治理方法

(一)加强通风。这是最经济的也是很有效的方法。室内污染物质通过与室外大气进行交换,能大大稀释其浓度。但是很多时间是没有办法保持通风的,比如说晚上睡觉的时候。

(二)用装修除味剂、甲醛清除剂等化学方法进行处理。这种方法的好处是成本相对较低,对单一污染物质的去除效果不错。不足之处是处理不够彻底,比如甲醛清除剂,对苯及苯系物、TVOC就不能发挥作用。而且使用范围受到一定限制。以前消费者用的一些土法子如用醋吸收、茶叶吸收等方法类似这种原理,但效果比这些化学产品要差得多。至于说用一些空气清新剂的香味掩盖的作法,其作用就更是微乎其微了。

(三)用空气净化机对室内空气进行净化。这类产品价格昂贵,但使用方便,开机就有效果,缺点是其滤芯过一段时间就失效,需要更好,增加了费用。一个值得注意的问题是很多空气净化产品夸大宣传了净化效果。

(四)用光催化技术对室内进行处理。光催化技术是近年来从日本引进的方法,其产品的核心成分是纳米级的二氧化钛,通称光触媒,对室内环境污染物质有一定的去除效果,杀菌效果比较显著。但价格较高,光触媒需要专用的施工工具,和经过专业培训的施工人员。现在市场上已经有售可以直接喷洒的罐装光触媒产品。

(五)室内绿化。在室内栽培一些绿色植物对降低室内污染也会一定的效果。比如说吊兰对室内甲醛就有一定的吸附作用。

(六)活性炭。在室内放置适合用于家庭内部使用的活性炭清除有害气体是一种很好的选择,无噪音,无毒,无害,没有二次污染,靠着空气中的有害气体的扩散作用完成吸收,可再生,使用时间长,性价比高。

 

装修污染的检测及治理 - CHINA-CLO2 - 中国消毒水网

 
 

  评论这张
 
阅读(143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