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井水水质消毒办法  

2013-01-03 00:08:50|  分类: 空消实用技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井水水质消毒办法
——双剑牌二氧化氯消毒剂在水井水质消毒中的使用方法

一、概述:
  在我国很多农村地区,水井是主要的人畜取水饮用方式,饮用水井还大量存在于诸多远离城镇供水管网的家庭、食品厂、养殖场、部队营房、农村学校、宾馆饭店、野外钻井采油等单位。由于井水取自地下,水源可能受到地下污染物、地表污物、降雨等的影响很容易滋生各类细菌病毒或红虫、水藻等微生物,使饮用水的水质无法达到国家标准,所以井水必须进行消毒处理。
  双剑牌消毒剂主要成份s.clo2是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WHO)和世界粮农组织(FAO)列为A1级高效安全的水质消毒剂。它可以快速杀灭水中的各种细菌、病毒、分解有毒及异味物质且无毒害、无残留、不致癌、不致畸。我国卫生部《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确定二氧化氯作为饮水消毒剂使用。可以说双剑牌二氧化氯消毒剂是水井水质消毒的最佳消毒剂。

二、使用方法:
  1、普通消毒法:
  即每天向井内投加二氧化氯消毒剂。
  (1)消毒前,应先测量井中的水深和直径,算出井水水量。根据水量计算消毒剂用量。一般应按照水质洁净状况采取0.5-1.5mg/l的二氧化氯加入量。
  (2)取计算好的二氧化氯消毒剂适量,加少量水活化后倒入水井内。*如能用用水桶或竹杆在井内搅拌一下为好。*如有条件做检测则半小时后水中二氧化氯余量应在0.1-0.5mg/l为佳。如二氧化氯不足或过多,说明所加药量太少或过多,应作为下一次消毒时参考。
  (3)井水消毒一般每天1-2次,早晨及午后进行为好。

  2、持续加氯消毒法:
  (1)定义:由于普通消毒法需每日消毒,工作量较大,因客观条件的变化往往使消毒难以坚持。因此各地用户创造了持续消毒法,可延长消毒时间,减少工作量,且使用也方便。
  (2)使用方法:选用竹筒、塑料袋、陶瓷罐,最好是塑料材质的汽水瓶、聚酯材质的可乐瓶等容器,将一周或者更长时间使用的二氧化氯消毒剂装入容器中,灌水,用绳子拴住容器,并使容器浸于水面下40-50cm左右,借取井水时振荡,使容器中的氯液不断渗出与水接触,使井水中经常保持过量的有效氯进行消毒,达到连续消毒的效果。
  (3)药剂使用量:此种持续消毒的二氧化氯药剂的加入量应按照井水稳定时的体积乘以1-2mg/l的二氧化氯使用浓度,继而折算出每日、每周或更长时间的药剂需要量,然后一次加入,持续使用一周左右取出容器检查和调换药物,有条件的应经常测量水中的二氧化氯余量并调节药剂加入量。

3、过量消毒法:
  在出现特殊情况时,可采用过量氯化消毒法。
  (1)此法是按正常二氧化氯投加量的20倍左右(即10-30mg/L)进行井水消毒。
  (2)特殊情况指:*当地发生肠道传染病并怀疑与水有关;*井水大肠菌群及化学性状发生显著变化;*新井开始使用前;*旧井修理后;*井被洪水淹没或落入异物有污染可能时;*水井中大量红虫或藻类滋生时。
  (3)具体方法:先将井水淘干,清除井壁和井底的污物,按10-30mg/L 放入二氧化氯消毒剂,过10-12小时后将水打光,待井内重新有水后,再消毒使用,必要时井水经细菌学检查合格后方可饮。
  评论这张
 
阅读(5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