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生活信息:长期开灯睡觉当心致癌  

2013-01-07 09:38:32|  分类: 玉清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长期开灯睡觉当心致癌

  人体在睡眠时,大脑会分泌出褪黑色素,抑制交感神经的兴奋性,消除疲劳,增强机体免疫力,起到杀死癌细胞的作用。而开灯睡觉时,灯光会抑制褪黑色素的分泌,不仅影响睡眠,还会削弱人体免疫力,长此以往可能会诱发癌症。

  水果该怎么洗

  苹果:用盐搓洗,再冲净,能有效去除残留物;杨梅:用盐水浸泡20-30分钟,杀菌驱虫;桃子:用食盐搓洗,可轻松除掉桃毛;葡萄:在水里放两勺面粉,再来回涮洗,就能粘走表皮附着物

  搓手改善手冷

  双手对搓或者像洗手时那样搓手,可以改善手冷,防治感冒、咳嗽、气管炎等,同时还有清肺、利咽的功效。因为搓手可以刺激手掌大拇指根部的鱼际穴(大拇指肌肉明显突起处),它是肺经的一个穴位,怕冷易感冒的人更应该经常搓手,长期坚持定会受益终身。

  桔子不宜空腹食用

  桔子好处虽多,宜常吃,但不宜多吃。因为桔子果肉中含有一定的有机酸,为避免其对胃粘膜产生刺激而引起不适,对胃不利, 建议不要空腹吃桔子。因为桔子含有大量糖分和有机酸,空腹时吃桔子会刺激胃黏膜,导致胃酸增加,使脾胃满闷、泛酸。

  筷子用半年要换掉

  有些家庭一双筷子可能要用好几年。一双筷子用了半年以后,在筷子上面细小凹槽里就会残留许多细菌和清洁剂,这种情况下致病几率也相应增高。因此建议筷子每周用沸水煮五分钟左右彻底消毒,也可以每天放在高温消毒柜中消毒,持续使用半年以上应及时更新。

  开水也有保质期

  白开水如果存放三天以后,就可以产生亚硝酸盐,饮用后能使人头晕眼花,恶心呕吐。如果存放时间再长一点,与胺结合变成亚硝胺,会促进人得胃癌、肝癌、食道癌。桶装矿泉水、纯净水如超过3天也一样如此,细菌大量繁殖,还不如自来水。(记者 冯继蓉)

  评论这张
 
阅读(99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