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今冬,你的空调消毒了吗??  

2013-11-12 18:39:05|  分类: 健康之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期的感冒患者比平时多了近三成,大部分是由于着凉所致。但各位是否想到有些却是和开空调前未除尘和消毒有关。如果空调使用前不清洗,细菌就会在室内传播,很容易引发感冒和家庭成员的交叉感染。突然感冒,说不准是空调太脏惹得祸!

由于天气转冷,许多市民家中都门窗紧闭,如果空调使用前不清洗,细菌就会在室内传播,很容易引发感冒和家庭成员的交叉感染。

今冬,你的空调消毒了吗?? - CHINA-CLO2 - 中国 消毒水网
 郑重提醒:冬季第一次使用空调时应该通风20分钟左右,让空调里积存的细菌、霉菌等尽量散发,此外还需定期对空调消毒。
  
  也许你已经洗刷了空调的过滤网,但它只是空调进风口的一道屏障,浮尘浮灰容易刷洗,可怕的是滋生隐藏在进风涡轮、空调内部循环、冷热交换器翅片、导风格栅上面的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白色念珠菌和军团菌等。
  据疾控中心调查,这些危及人类健康的菌种在空调里大量存在,空调使用前一定要做深度清洁和消毒杀菌。如果只是气味难闻还可以接受,但是大量的化验表明:水蒸气附着在空调蒸发器上,至少生成三种有害人体健康的霉菌:曲霉菌、阴霉菌和青霉菌。这些霉菌会引起头痛、发热,突发性喉咙痛,扁桃体感染,哮喘,流感症状,皮炎以及伤口难愈合等不良反应。
今冬,你的空调消毒了吗?? - CHINA-CLO2 - 中国 消毒水网

 

  在我们吃着绿色食品,用的环保家具... ...的时候,你想过空调吗?空调最容易藏匿这类有害细菌。空调犹如人的身体,不保养,其功能必然下降,若不及时清洁其“内脏”,它散发出的气体必会混浊不堪。
  在空调在运行中,由于内部静电的吸尘作用,而且始终和外界保持着气流和热量的交换,环境中的污尘非常容易进入空调(如在空调房间吸烟、养小猫、小狗,用香水等。都会产生异味和滋生细菌)。特别是一些公共场所,办公楼,餐馆,公共食堂等。如加之空气过滤器长期不清洁,其中矿物纤维便会成为细菌、病毒和霉菌的载体,吹入室内,使室内的空气污染加剧。另外由于内外机过脏,造成散热不好,电耗增加,故障率提高,会大大缩短空调的使用寿命。
       要治好“空调病”,对空调的定期清洗是非常重要的。
    今冬,你的空调消毒了吗?? - CHINA-CLO2 - 中国 消毒水网
  大多数用户在清洗空调时,其实只是对外壳、面板及过滤网进行了清洗,而对内部的冷凝器和蒸发器等特殊构件就毫无办法,但恰恰后者往往是滋生细菌的温床。如空调在运行中,空气中80%的微小灰尘和细菌穿过过滤网进入空调内部,与冷凝水粘合后堵塞在蒸发器上,影响空调的制冷和散热,同时潮湿的蒸发器表面更是各种细菌的繁殖温床。
     目前人们对清洗空调的概念只停留在清洗过滤网这一层面,其实空调的脏东西藏在蒸发器铝片的缝隙中,从表面根本就看不到,只有用专用空调清洗剂才能将污垢推出来。用空调专用清洗剂对过滤网和散热片进行消毒,使用过程中,最好每隔一个月消毒一次。当停止使用暖风空调时,还要再消毒一次,这样就能较好地防止其滋生病菌污染室内空气了。

  评论这张
 
阅读(19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