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肇庆12万鸽子因禽流感被活埋  

2013-12-30 17:21:39|  分类: H7N9信息中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导读]近日鸽子没销路,高要养鸽大户不堪重负开始宰杀种鸽。

肇庆12万鸽子因禽流感被活埋

广东:12万只鸽子被活埋

“对不起,我们真养不起你们了,去天堂吧,那里有食物……”前天上午,高要养鸽大户李玉珍燃了一串鞭炮,朝刚填上黄土的大坑拜了又拜,泣不成声。在她脚下,有半根鸽羽露出黄土,无助地晃动着。

现场:

编织袋装着活鸽就埋了

这是肇庆贝来得肉鸽基地,位于高要市回龙镇郊区,仅种鸽就有12万对。一个月前,李玉珍和她百多名工友,还忙着将一篓篓乳鸽装上大货车,运往全省各大经销点。多年来,养鸽是他们的骄傲。

而就在近十几天,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上海、浙江等地发生H7N9禽流感,人们开始对禽畜退避三舍。

前日下午,拖拉机又拉来一车编织袋。李玉珍和工友将袋扔下新挖的大坑。坑里的袋子仍骚动着,偶尔传出“咕咕”的叫声。突然,其中一只袋子的口松了,一只活鸽正挣扎着往坑上爬,就被挖土机扬下的黄泥瞬间掩没。望着这一切,李玉珍忍不住又哭了。

鸽农:

十来天损失200多万元

“我们实在喂不起饲料了。”饲养员谭瑞磷铁青着脸,紧咬着嘴唇。他说,基地每天都有近万只乳鸽孵化出来,从禽流感事件发生后,至今已滞留20多万只,加上10多万对种鸽,仅每天喂的饲料就达20吨,费用8万多元。

“费用每天在增加,鸽子一只也卖不出去,本想杀掉后拿去冷冻,可对方仓库都不敢接收,迫不得已只能掩埋,减少支出。这几天共计埋掉12万只乳鸽,并开始宰杀一些种鸽。”行政部经理王小雪泪流满脸。

“谁来救救我!谁来帮帮我们!”对着记者,肉鸽基地负责人周秀文不停重复这样的话。短短十来天,他们已损失200多万元。

肇庆12万鸽子因禽流感被活埋 - CHINA-CLO2 - 中国 消毒水网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