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双剑牌消毒剂在冷饮、冷食加工中的消毒  

2013-02-07 23:40:23|  分类: 空消技术与产品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消毒机理】双剑牌消毒剂在冷饮、冷食加工中的消毒 - CHINA-CLO2 - 中国消毒水网

 

   双剑牌消毒剂通过活化释放出游离态二氧化氯,二氧化氯不稳定释放出新生态原子氧:CLO2CL2O〕。新生态原子氧具有强烈的氧化作用,其通过氧化微生物的原浆蛋白活性基因,使蛋白质中的氨基酸氧化分解而达到杀灭细菌、病毒的目的。双剑牌消毒剂活化生成的二氧化氯气体还能与空气中或物体表面的氨、硫化物、有机物反应,达到及时去除臭味的效果。

【性能特点】

1.          安全、高效、广谱,可迅速杀灭细菌、真菌、芽孢、病毒等所有微生物,无残留,无抗药性。

2.          纯度高

3.          使用方便,只需根据使用领域将消毒剂倒入一定量水中即可。

4.          稳定性好,药效持久。

5.          刺激气味小,不会使人有不良反应。

6.          使用成本低,一般消毒剂的兑水比例为:11500-2000

【使用方法】

使用时,视消毒对象及要求的所需浓度稀释使用。

1 管道CIP系统的消毒。

在管道CIP系统进行正常的酸碱清洗后,用3050mg/L双剑牌消毒剂消毒溶液循环消毒20分钟即可使用。消毒后将消毒液可回收使用35次。

2 工艺器具、容器等的消毒。

4050mg/L双剑牌消毒剂溶液浸泡消毒1015分钟或擦拭三遍即可使用。如果油污较重,需先清洗去油去污后再进行消毒。

3 生产环境、空气的消毒,墙壁、地面防霉。

方法一:将 双剑牌消毒剂配成70140mg/L的消毒液,进行气溶胶喷雾消毒,消毒液用量为0.05mg/m?空间。该方法可以在有人的情况下使用。

方法二:将 双剑牌消毒剂配成3000mg/L的消毒液进行自然挥发熏蒸消毒,消毒液的使用量为0.12公斤/100m?空间,消毒时间为38小时。消毒时应将消毒液置于宽口的陶瓷或塑料容器中,每600m?放一容器,注意关闭门窗、送风设备和紫外灯。如果熏蒸时能加强室内空气循环,效果更好。该方法最好是在无人情况下使用。

4 传送带的消毒。将双剑牌消毒剂配成100200mg/L喷洒消毒,喷洒时应将表面喷湿,自然晾干即可使用。

5 原材料如冰糕棍子的消毒。

双剑牌消毒剂配成80100mg/L,将棍子在消毒液中浸泡1分钟,捞起控干后即可使用。注意消毒时间不宜过长,防止消毒液浸入棍中。

6 原料用水的消毒。

双剑牌消毒剂配成2000mg/L的浓缩液,然后用计量泵或人工方法直接加入自来水中,使水中的二氧化氯浓度为0.51.0mg/L,消毒3040分钟后即可使用。注意贮存 双剑牌消毒剂浓缩液的容器和计量泵应耐腐蚀。

7 工作服及其它织物的消毒。将工作服等织物去污洗净后用5070mg/L 双剑牌消毒剂溶浸泡5分钟,室外晾干即可。

8 手的消毒。先用洗涤灵洗手两遍,后在5080mg/L 双剑牌消毒剂溶中浸泡3060秒,自然干燥即可。

【用量列表】

用途

使用浓度

ppm

消毒时间

(分钟)

用法

管道ClP系统

30-50

10-20

酸洗碱洗后循环冲洗

 

生产线、工器具、各种设备、容器

30-50

5-15

浸泡、冲洗或喷洒

 

墙壁、地面、空气等空间环境的消毒、防霉、除臭

1600-3000

3-8小时

熏蒸4000m?

 

100

喷雾

 

冰糕棍

80-100

1

浸泡后捞起控干

 

传送带

100200

表面喷湿,自然晾干

 

原料用水(无菌水)

0.51.0

加入水体

 

工作服及其它织物的消毒

5080

5

浸泡后烘干或晾干

 

手的消毒

70

1

洗手后浸泡自然干燥

 

【注意事项】

    用塑料、玻璃容器配制消毒原液。②配制时,先放水再放活化后的消毒剂,次序不能颠倒。③应现用现配。④不宜与其它消毒剂混合使用。⑤请勿食用,远离儿童,不慎接触人体立即用清水冲洗。⑥高浓度本品具有漂白性。⑦请于低温、避光、干燥处保存。

咨询电话020-82382246  www.chinaclo2.cn

  评论这张
 
阅读(145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