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二氧化氯不同温度下对细菌灭活率介绍  

2013-03-19 20:05:57|  分类: 空消技术百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二氧化氯不同温度下对细菌灭活率介绍

有研究表明,虽然二氧化氯的稳定性与温度有直接的关系,存放在温度越低,稳定性越好,但是在非高温的条件下,温度对二氧化氯稳定性的影响并不明显。例如在32摄氏度条件下保存的二氧化氯溶液3日后的浓度仅比1摄氏度条件下的低2.54%,30天后相差7.7%,45天后差别也只有15.2%。可见,就二氧化氯对大肠埃希氏菌灭活的时间而言,温度对二氧化氯的稳定性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

温度对细菌灭活率的效应可以用二氧化氯的关系式的形式表示。其中,E表示活化能,R表示气体常数,E和R均为正数;当温度升高到一定程度,就达到同样灭活率所需的时间久减少了。

有研究结果表明,在同等条件下,当体系温度从20摄氏度降低到10摄氏度,二氧化氯对隐袍子冲的灭活率降低40%,这还与二氧化氯对贾第虫和病毒的灭活结果相类似。

一般来说,二氧化氯在水中几乎都以单分子型体存在,通过扩散吸附在细菌的表面,进入细胞后,通过氧化酶以及损伤细胞或抑制蛋白质的合成,达到灭菌的目的。温度升高以后,二氧化氯单分子型体在水中的扩散速度加快了,从而提高了灭菌能。

由Chick定律,温度的升高增大了灭活速度常数,从而提高了二氧化氯对大肠埃希菌的灭活效能。


 

  评论这张
 
阅读(4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