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冬季生活小技巧——巧用空气加湿器  

2014-12-30 12:11:31|  分类: 健康之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冬季生活小技巧——巧用空气加湿器 - CHINA-CLO2 - 中国 消毒水网空消网冬季生活小技巧——巧用空气加湿器 - CHINA-CLO2 - 中国 消毒水网空消网

进入冬季,气候本就寒冷干燥,再加上使用空调、暖气等取暖设备,更是让人觉得干巴巴,不但鼻炎、咽炎的发病率很高,就连大多数人都觉得口干舌燥,嘴唇开裂。这个时候,如果能巧用加湿器,对增加室内空气湿度很有帮助。

控制湿度是关键

要想取得良好的加湿效果,购置时要综合思索到气候、房间面积和加湿器的加湿量等要素。如果在多风枯燥地域或房间较大,需要的加湿量要大一些。

运用加湿器时还要留意湿度的控制,过低的湿度使人皮肤紧绷、口干舌燥,容易引发支气管炎、流感、鼻炎等呼吸系统疾病;但过高的湿度同样也影响人体与环境的水分均衡,使人感到憋闷。经实验测定,湿度为40%RH~65%RH时人们觉得最适合、最利于健康。因此,建议选用具备自动恒湿功能的加湿器——只要当室内湿度低于设定范围时,机器就会启动加湿,高于设定范围则减少雾量直至中止加湿。假如运用没有自动恒湿功用的加湿器,最好在室内放一个湿度计,以随时掌握空气湿度,并依据湿度来调整加湿器的工作情况。

容易忽略的小细节

保证加湿器能够进行良好的加湿功能正确的加湿器使用方法是十分必要的。

1、每天换水。加湿器应每天换水,不要直接把自来水倒入水箱,因为自来水中含有氯原子和钙镁离子,会随水雾吹入空气中,产生白色粉末,污染室内空气。正确的办法是把水烧开,晾凉后再倒入水箱,这样不只能把水中的细菌杀死,还能挥发掉氯。有条件的建议使用纯净水。

2、每周清洗。最好一周清洗一次加湿器。清洗时用软毛刷悄悄刷洗表面,水槽和传感器用软布擦拭,水箱装水后晃动几次倒掉即可。清洗时水温控制在40以下,不要加入其他品种的化学药品。

3、选用带杀菌功用的加湿器一定要注意所配套药剂的安全性。加湿器带有杀菌功用,通常是由于其中含有某些化学物质。在除去空气中里细菌的过程中,这些药剂会经过加湿器释放到空气中,不是所有带有杀菌功能的药剂都是空消专用消毒剂。普通家庭使用杀菌加湿器一定要选用对人体安全的空消专用药剂。

4、远离家电家俱。加湿器喷出的湿气散落的射程大约在1米左右,因而,最好与家电、家具等坚持1米左右的间隔。也不要把加湿气挨着墙放和墙离得太近加湿器喷出的雾气容易在墙上留下白印。有宝宝的家庭要特别注意防止儿童触摸后烫伤。

加湿器的妙用

在加湿器加药槽里放入带有空消功能的消毒片(不要放入水箱内,水箱里的水越纯净越好,能延长设备的使用期),能起到杀菌的作用,可有效预防流行性感冒,而且很安全。

加湿器加药槽里加几滴花露水,可缓解儿童鼻塞。由于花露水的组成成分中含有一些清热解毒、消肿止痛的成分,因此花露水除了能去痱止痒、除菌杀菌的作用还有提神醒脑的作用。

加湿器加药槽里滴入熏衣草精油,可提高睡眠质量。目前由于工作压力日渐增大,很多工作了一天很疲劳的人士往往由于神经紧张等问题,躺在床上睡意全无。那么试试在加湿器里滴入熏衣草精油,挥发出的气体有助于舒缓心情、放松紧张情绪,从而提高睡眠质量。

加湿器加药槽里滴入34滴柠檬精油,能对女性皮肤起到调理、美白的作用。柠檬精油由于富含维生素C,特别有益于美白、收敛、平衡油脂分泌,对改善女性肌肤暗哑尤其是油性皮肤爱长痘痘等症状很有益处

冬季生活小技巧——巧用空气加湿器 - CHINA-CLO2 - 中国 消毒水网空消网冬季生活小技巧——巧用空气加湿器 - CHINA-CLO2 - 中国 消毒水网空消网冬季生活小技巧——巧用空气加湿器 - CHINA-CLO2 - 中国 消毒水网空消网
  

  评论这张
 
阅读(5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