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冬季“暖气病”的三大不同病症  

2015-01-05 16:11:36|  分类: 健康之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进入冬季,天气越来越干燥,人体的水份也丢失更快。在供暖期间,许多人在暖气过热的房间里会出现鼻咽干燥、烦躁不安、头晕眼花、软弱无力等病症。专家表示,这就是俗称的“暖气病”。只要辨明不同病症,稍加注意,就可以避免和减轻“暖气病”的危害。那么,暖气病有哪些呢?

冬季“暖气病”的三大不同病症 - CHINA-CLO2 - 中国 消毒水网空消网 

症状一:鼻腔口舌干燥、烦躁不安

产生原因:冬季室内的通风量减少,空气流通差,造成室内环境中的污染物质浓度增加,会对人体呼吸系统、神经系统和免疫系统造成损害。昼夜温差变化大,人体抵抗力下降,极易被疾病乘虚而入。

专家建议:最好在家中放一个湿度计,保持相对湿度为45%至60%。保持室内空气清洁,注意开窗换气,每次不少于15分钟。此外,还应多运动,外出运动时注意防寒保暖,出门时戴口罩。

症状二:皮肤干燥、瘙痒

产生原因:冬天空气中的水分较少,若再碰到寒流、低温时,身体为了抵御外面的寒冷,各个部位的肌肉和皮肤血管会收缩,使得局部血液循环降低,皮脂和汗水分泌减少,从而导致皮肤干燥,甚至脱屑。

专家建议:冬季不要过度抓挠皮肤,洗澡时切忌用过烫的水。洗完澡在身体各部位最好涂上润肤品,这样能保护皮肤。如果冬季室内温度高,房间内可以放一盆水或使用加湿器,这些都是解决皮肤干燥的好办法。

症状三:头晕眼花、恶心想吐

产生原因:由于冬季室内外温差大,容易导致血压升高,心肌耗氧量增加,所以出现头晕眼花、恶心想吐等病症。

专家建议:冬季要注意防寒保暖,保持生活节律稳定。心脑血管病患者应当保持情绪稳定,在供暖的房间内,出门前应先打开门在门口适应一下,避免直接出门时冷空气刺激,造成心脑血管意外。

冬季“暖气病”的三大不同病症 - CHINA-CLO2 - 中国 消毒水网空消网

 

  评论这张
 
阅读(44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