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深圳老鼠密度一年暴增五倍 蚊蝇密度也上升  

2014-04-08 19:57:02|  分类: 病媒生物防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深圳老鼠密度一年暴增五倍 蚊蝇密度也上升 - 广州市九品环保科技 - 广州市九品环保科技

 羊城晚报讯 记者王俊、通讯员马起山报道: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病媒传播的疾病”。记者从深圳市疾控中心获悉,今年深圳蚊、蝇、鼠等病媒密度较去年有所上升,其中鼠密度增幅最大,为去年的5-6倍。根据全市微生物监测,深圳本月将迎来蚊蝇密度第一个高峰期。

深圳市疾控中心消毒与病媒防制科主任张韶华介绍说,深圳地处亚热带,气候温暖潮湿,非常适合病媒生物的生长。作为我国最重要的港口城市之一,深圳的货物吞吐量非常巨大,会有外来媒介生物入侵,因此极易造成病媒传染病的发生流行。

根据监测情况,深圳今年蚊、蝇密度同比上升,鼠密度更是达到去年同期的5-6倍。“深圳地铁建设等可能是造成鼠密度上升的原因,另外深圳市疾控中心监测点所在区域的灭鼠措施也没有跟上。因此今年共发现17例由老鼠引发的流行性出血热,去年同期只有10例。”

深圳市疾控中心消毒与病媒防制科病媒防治专家梁焯南提到,有些控制药物被多年使用,蚊蝇等在长期进化中会对这些药物产生抗性,从而导致药物失效。

梁焯南介绍,深圳市疾控中心已对全市病媒生物如蚊子、苍蝇、蟑螂进行抗药性测定。结果表明,深圳蝇类对某些菊酯类药物有非常高的抗药性,比10年前升高了几十倍,对有些药物比如“残杀威”,已经有几百倍的抗性,“建议市民停止使用高抗性药物,或者轮换杀虫剂”。

  评论这张
 
阅读(1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