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别让油漆成为家庭安全隐患  

2014-07-04 10:27:48|  分类: 文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都是油漆惹的祸
——别让油漆成为家庭安全隐患

   每年,因油漆燃烧爆炸造成的事故不计其数,特别是因儿童玩火导致爆炸所造成的伤害,更是让人痛心疾首。随着气温的上升,家庭中存放的油漆燃已经成为了这个季节家庭安全的隐患。

   油漆的主要成分为由成膜物质(各种树脂)、溶剂、颜料、干燥剂、添加剂组成,其闪点只有45摄氏度;环氧铁红底漆含少量二甲苯,浸漆主要含甲苯,也有少量苯;喷漆(硝基漆)以及稀释剂(香蕉水)中含多量苯或甲苯、二甲苯。甲苯又称苯基甲烷,为无色透明液体,具有芳香性刺激气味,有挥发性,易燃,其蒸气能与空气形成爆炸性混合物。由于甲苯蒸气重于空气,能扩散到相当距离外的火焰处点燃,并将火焰传播回来,引起火灾。 这些成分除了容易引起火灾外,对人体也有害,二甲苯对眼及呼吸道有刺激作用,高浓度对中枢神经有麻醉作用,苯作为一中化学污染,可以诱发人类患上白血病。暑假马上就要到了,这也是儿童发生意外伤害的高峰期,特别是那些独自在家的儿童,家长们要十分小心自己孩子的安全,避免儿童和这些危险物品的接触。

   近年来除交通、溺水是儿童意外伤害主要因素外,由于用火、用电导致的意外事故也呈上升趋势,存有装修剩余油漆的家庭,需要特别警惕。由于油漆不易长期储存,剩余油漆尽量妥善丢弃、掩埋。 油漆存放于家中,不仅是危险隐患,更是释放有毒有害气体的重要污染源。若需要储存应放在干燥阴凉处,远离明火源和家用电器,并尽量放在儿童接触不到的地方。

  评论这张
 
阅读(12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