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童谣:蚊虫  

2014-09-19 15:48:25|  分类: 病媒生物防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童谣:蚊虫 - CHINA-CLO2 - 中国 消毒水网空消网

童谣:蚊虫


  七月半,蚊子像石钻。
  八月半,蚊子去一半。
  九月九,蚊子叮捣臼。


“九月九蚊虫叮捣臼”(捣臼:做年糕的器具),意思是重阳节前后的蚊子咬人最厉害,连捣臼也叮得动。

蚊子最喜欢的温度是25℃至30℃,超过了35℃,蚊子会躲起来“养精蓄锐”,秋天的惬意气温恰恰是蚊子的最爱。

一般来说,4月份蚊子数量开始攀升,6月份达到第一个峰值。八九月份,由于温度适宜,降水较多,往往还会形成一个密度小高峰。

病媒生物防治专家解释,蚊虫的密度其实和环境温度及降水有很大关系,因为蚊子的生活史,前三个阶段从卵到幼虫到蛹都离不开水。夏天高温天气,往往由于温度过高,地面干燥积水少,并不适合繁殖。而到了八九月份,温度适宜,“台风季”带来的持续降水造成较多积水,给蚊虫排卵提供了温床,蚊虫密度上升。密度高了,蚊子和人接触的频率大大增加,这就是为什么九十月份大家反而觉得蚊虫活动比较猖獗。

一般来说,直到进入11月后,气温降低,不再适合蚊虫繁殖生长,蚊子才会躲在较温暖的不受干扰的地方不食不动,进入越冬状态。

所以,现在这个季节,大家切不可对蚊子掉以轻心。

童谣:蚊虫 - CHINA-CLO2 - 中国 消毒水网空消网

 

 
  评论这张
 
阅读(21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