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蚊子的秋天到了 老鼠的冬天还远吗  

2014-10-28 16:16:58|  分类: 病媒生物防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南都讯 记者梅雪卿 通讯员成广伟 从即日起至登革热疫情结束,每周五下午仍将继续组织全市灭蚊统一行动。今年11月至明年2月,开展以灭鼠为重点的冬季爱国卫生运动。日前,广州市爱卫会下发通知,要求做好今冬明春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蚊子的秋天到了 老鼠的冬天还远吗 - CHINA-CLO2 - 中国 消毒水网空消网
 
 
  今年广州登革热疫情大暴发,为历年之最。通知明确要求,在今年12月20日之前,各爱卫组成单位要对今年登革热防控工作进行总结,包括剖析正反面典型案例,总结行政组织发动、技术指导的工作实践以及健康教育、疫源控制、监测评估、孳生地处理、药物消杀和防治设施建设等各个环节的经验教训。 

  随着冬季的到来,登革热疫情预料将逐步缓解。为了更好利用今冬明春的登革热休整期,通知提出要分类抓好基层爱卫干部和专业人员病媒生物防治知识、操作技能和管理素质的培训,尤其要提高实际操作技能。同时,还要组织开展蚊虫孳生地调查工作,及时掌握当前广州市蚊虫孳生地的种类、数量及其分布情况。 

  通知还要求,根据蚊媒孳生地的调查,各区、街镇对2014年所有登革热疫点区域(半径100米)住户过一遍,对室内外经常储水容器全部投放灭蚊蚴缓释剂。建立入户和投药档案,保障好药物采购经费,指定专人做好药品的发放和跟踪工作,确保入户率、投放率达到100%。 

  为有效降低鼠、蝇、蟑、蚊等主要病媒生物的危害,通知表示,今年11月至明年2月份,组织开展以灭鼠为重点的冬季爱国卫生运动,每月组织开展灭鼠行动周活动。 
  评论这张
 
阅读(1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