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台湾中南部爆发禽流感疫情  

2015-01-12 16:57:31|  分类: 卫生防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台湾中南部爆发禽流感疫情 - CHINA-CLO2 - 中国 消毒水网空消网 

图为防疫人员进入养鸡场喷洒消毒药。

中新社台北1月11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中南部多个县市连日爆发禽流感疫情,台湾“农委会”主委陈保基11日下午宣布,嘉义种鹅样本检验出H5N8禽流感病毒,在台湾系首度发现。

据台湾媒体报道,屏东县大武山牧场的鸡只近日爆发H5N2高病原禽流感,随后云林、嘉义、屏东连日有十多个养禽场爆发鸭鹅异常死亡、产蛋率下降,有些养禽场的禽只死亡率高达七成。

疫情发生后,屏东县提高防疫措施,出动化学兵部队到养鸡场及周边三公里范围全面消毒,以防疫情扩散。大武山牧场也已扑杀12万只蛋鸡。

送到“农委会”动植物防疫检疫局化验的禽类样本检验结果11日出炉,确定有H5N8病毒。主委陈保基表示,H5N8是在台湾第1次发现,有可能是候鸟经由传播到台湾。

有专家指出,H5N8是存在于野生禽鸟的病毒,主要传染鹅、鸭等家禽,病毒也分低病原性及高病原性,H5N8和H5N2相似,均非人禽共通疾病,目前也没有人类感染H5N8的案例。H5N8有可能传染给人,但不至于致命。

台湾大学兽医系名誉教授赖秀穗认为,H5N2加上H5N8,会让台湾的禽流感更加复杂,全面扑杀或是唯一的选择。

韩国和日本去年上半年相继爆发H5N8禽流感疫情,扑杀家禽数以百万计,去年下半年病毒传到欧洲大陆,造成德英荷家禽业惨重损失。

  评论这张
 
阅读(3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