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讲卫生还需讲科学  

2015-01-02 11:51:54|  分类: 健康之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日常生活中,许多人的“卫生习惯”实际上并不科学。检查一下自己是否也有以下的“卫生习惯”呢?

  一、用酒精消毒碗筷

  一些人常用白酒来擦拭碗筷,以为这样可以达到消毒的目的。殊不知,医学上用于消毒的酒精度数为75%,而一般白酒的酒精含量在56%以下。所以,用白酒擦拭碗筷,根本起不到消毒的作用。

  二、将变质的食物煮沸后再吃

    剩余食物有点变味了,一些家庭主妇就将这些变质的食物高温高压煮过再吃,以为这样就可以彻底消灭细菌。而医学证明,细菌在进入人体之前分泌的毒素,非常耐高温,不易被破坏分解。因此,这种用加热加压的方法来处理剩余食物的方法是不值得提倡的。

  三、用白纸或报纸包食物

  一些人,甚至一些食品店,爱使用白纸来包食品。白纸看似干净,其实,在白纸的生产过程中,会加用许多漂白剂及带有腐蚀作用的化工原料,纸浆虽然经过冲洗过滤,仍会残留不少化学物质。至于用报纸包食物更不可取,因为报纸上油墨或其他有毒物质,对人体危害极大。

  四、用卫生纸擦拭餐具与水果

  化验证明,许多卫生纸(尤其是街头巷尾所卖的非正规厂家生产的卫生纸)消毒并不好,即使消毒较好,也在摆放过程中被污染。用这样的卫生纸来擦拭碗筷或水果,并不能将物品擦拭干净,反而在用卫生纸擦拭的过程中,给食品带来更多的细菌。

  五、用抹布擦桌子

  实验显示,在家庭使用一周后的全新抹布,滋生的细菌会让你大吃一惊,如果在餐馆、大排档,情况会更差。因此,用抹布擦桌子,应先洗透才用,并应每隔三四天用水煮沸一下。当然,如果使用一次性桌布,则可避免抹布所带来的危害了。

  六、长期使用同一种药物牙膏

  药物牙膏对某些细菌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但是,如果长期使用同一种药物牙膏,会使口腔中的细菌慢慢地适应,产生耐药性。因此,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定期更换牙膏。

讲卫生还需讲科学 - CHINA-CLO2 - 中国 消毒水网空消网讲卫生还需讲科学 - CHINA-CLO2 - 中国 消毒水网空消网讲卫生还需讲科学 - CHINA-CLO2 - 中国 消毒水网空消网

 

 

  评论这张
 
阅读(65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