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四季健康靠预防】预防皮肤病,洗衣机该消毒了  

2015-01-22 11:17:22|  分类: 四季健康靠预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东区居民陈女士最近发现,用洗衣机洗完衣服后,会有些毛屑或褐色粉末沾在衣服上,特别是洗纯棉衣服时粉末粘得特别多,多次用水冲洗洗衣机也没有得到缓解。
 
  陈女士发现的粉末其实就是洗衣机夹层里堆积的“黑垢”。洗衣机在使用一段时间后都会积累一定的污垢,洗衣机长期位于阴暗湿润的环境中很容易引起细菌滋生,在使用洗衣机的时候虽然洗去了衣服表面的污垢,但是却沾染了更多的病毒细菌,给衣物造成二次污染。

【四季健康靠预防】预防皮肤病,洗衣机该消毒了 - CHINA-CLO2 - 中国 消毒水网空消网
 
【四季健康靠预防】预防皮肤病,洗衣机该消毒了 - CHINA-CLO2 - 中国 消毒水网空消网
 

   家用的全自动洗衣机一般都是由不锈钢内筒、外筒相套组成,内外筒的夹层称之为洗衣机夹层。洗衣机内筒乍一看非常干净,但洗涤剂在洗衣机夹层和内筒间流动,时间长了,夹层内会堆积出一层又黑又粘的脏渍和污垢并滋生大量病菌。洗衣服时,污垢、病菌会被带入洗涤剂中,对衣物形成二次污染。一次对家用洗衣机进行的抽样调查数据中,通过对100台使用3年以上、从未对洗衣机进行清洗的家用波轮全自动洗衣机进行检测发现,洗衣机的细菌超标率高达81.3%,其中霉菌检出率60.2%,总大肠菌群检出率高达100%,还检测出绿脓杆菌等其他多种病菌。另外,目前的全自动洗衣机因残留水不容易排放干净、脱水槽与洗涤夹层之间间隙很小等原因,比传统的双缸式洗衣机更容易引起霉菌滋生。

预防皮肤病,专家建议可以使用专业的消毒剂进行清洗消毒。而且洗衣机最好适当敞开进行通风,使机内环境保持干燥。建议洗衣机每3个月清洁消毒一次。


 

  评论这张
 
阅读(4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