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四季健康靠预防】冬季传染病预防知识  

2015-11-22 16:04:16|  分类: 四季健康靠预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季健康靠预防】冬季传染病预防知识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学校是人群高度密集的场所,师生又是呼吸道传染病易感人群之一。为有效预防与控制呼吸道传染病在学校的发生和流行,确保师生身体健康,请广大师生关注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预防知识的相关信息,了解呼吸道传染病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方法,增强和提高自我防病意识。这一季节正值呼吸道传染病好发季节,更应注意预防。

【四季健康靠预防】冬季传染病预防知识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冬季易发的呼吸道传染病主要有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脑膜炎、流行性腮腺炎、麻疹、肺结核、水痘等,这些传染病的传播途径都是通过空气经呼吸道传染的,所以全体师生必须认真做好以下九项预防工作。

1.随着天气变化增减衣物,避免受凉。否则,抵抗力下降,病毒易侵入。

2.保持工作、学习、生活环境通风换气,教室应在每节课后开窗通风,其他教学生活用房应每天开窗通风2-3次,每次30分钟以上。尤其是寝室,在离开时一定要把门窗打开。 

3.注意生活规律,保证充足睡眠,以增强免疫力。

4.保证饮食营养,补充水分,多吃绿色蔬菜,适当补充维生素的摄入。

5.适度锻炼,增强体质。

6.讲究个人卫生,做好个人防护。

7.做好免疫预防。秋冬季可进行相应的预防接种,如流感、肺炎、麻疹、流行性腮腺炎等疫苗。

8.中医药防治:应遵循协调脏腑,畅通经络、节欲葆精的原则,选择服用荷叶绿豆粥、紫苏叶粥、萝卜生姜汤等清调养生粥,常搓大鱼际、耳朵、鼻翼等,服用板蓝根、大青叶、藿香、薄荷及玉屏风散等药物。

9.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出现呼吸道等症状时,尤其是出现急性发热、皮疹、全身明显不适症状时应及时就医。切忌自己乱吃药或因忽视而耽误病情。学生若发现有发热、咳嗽、乏力、肌肉酸痛等症状应马上告诉老师或家长,及时就医;教师发现上述症状应及时就医。

【四季健康靠预防】冬季传染病预防知识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评论这张
 
阅读(71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