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怎样进行病区公共场所环境和用品的消毒?  

2015-11-30 20:07:18|  分类: 卫生防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怎样进行病区公共场所环境和用品的消毒?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1、 病区表面和用品的消毒

■ 消毒方法

1)病房和走廊地面可选用下述方法:

250mg/L-500mg/L的消毒液拖擦,作用10min-15min,一般情况下每天1~2次。有明确病原微生物污染时,应即时清洁消毒。

2)护理站台面、公用物品表面、床头柜表面、门把手、电话机、水龙头等可选用下述方法:

250mg/L-500mg/L的消毒液擦拭,用品浸泡,作用15min-30min

■ 要求:

普通病区每天消毒1次,传染病区每天消毒2次或更多。墙面无明确污染时不必消毒,不常用的用品用后消毒,不必每天消毒。

2、病房空气消毒

■ 消毒方法

1)开窗通风,每天开窗1-2次。每次15min-20min

2)消毒剂喷雾消毒,按15ml/m3喷雾,闭门窗,作用30min

3)空气消毒机,按说明要求操作。

怎样进行病区公共场所环境和用品的消毒?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 要求

1)一般病房,开窗通风即可,不必采用特殊消毒措施。

2)重症病人监护室,应采用连续性消毒措施,可用人在情况下可使用的空气消毒机。

3)住有呼吸道传染病病人的病房,应采用物理或化学方法进行消毒,每天1-2次或更多。

4)采用中央空调的医院,病房换气末端应有消毒装置,或输入病室经消毒处理的空气。以防病房间空气交叉污染。

3、卫生洁具的消毒

卫生洁具包括便器、痰盂、痰杯等,用后需进行消毒。

■ 感染性排泄物和分泌物的消毒

一般排泄物和分泌物应加入消毒剂搅拌消毒后倒掉。可加入消毒粉或含氯消毒粉,使有浓度为2000-5000mg/L,作用60min

一般排泄物和分泌物使有效溴或氯达到2000mg/L作用60min

卫生洁具用后,用含1000mg/L消毒剂浸泡30min,用净水冲洗后凉干备用。

■ 要求

每次用后消毒。

4、医务人员手的消毒

■ 消毒要求:

1)医务人员手术前手的消毒,按卫生部《消毒技术规范》20023.6.2执行。

2)一般医务人员手的消毒应每检查治疗完一个病人消毒一次。

5、床单位的消毒

■ 消毒方法:采用床单位消毒器消毒,按卫生部批准的说明书操作。

 要求:每个病人出院后,对其用过的床单位消毒一次。

怎样进行病区公共场所环境和用品的消毒?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怎样进行病区公共场所环境和用品的消毒?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评论这张
 
阅读(40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