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什么是气溶胶?什么是气溶胶污染?  

2015-12-20 14:27:39|  分类: 空消治理技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什么是气溶胶?什么是气溶胶污染?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气溶胶在物理、化学中的定义为:凡分散介质为气体的胶体物质,或定义为:以分散相处于悬浮状态的粒子。在环境保护学科中的定义为:悬浮在空气中的固态粒子或液态小滴物质的统称,或定义为:沉降速度可以忽略不计的固体粒子、液体粒子或固体粒子在气体介质中的悬浮体。
         为了便于区别,有时把固体粒子叫做烟、尘,或者称作为灰尘、尘埃,把液体粒子叫做雾、霭,有时把混有固体、液体粒子的气溶胶称作为烟雾。不管叫法如何,我们日常生活所接触的空气中到处充满着气溶胶状态的粒子,我们就是生活在气溶胶之中。例如,大气环境中常见的雾,即为液体气溶胶,大气为介质,液体粒子为分散相;而燃烧产生的烟,例如厨房烹调产生的油烟,香烟烟雾即为以固体为分散相的气溶胶。
什么是气溶胶?什么是气溶胶污染?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气溶胶粒子能通过呼吸道进入人体,大部分可以附着在呼吸道上,甚至进入肺部沉积下来,直接影响人的呼吸,危害人的健康。因此,人们越来越重视对气溶胶的研究。 气溶胶是大气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气溶胶对环境保护来说是一柄双刃剑,它一方面可以将太阳光反射到太空中,从而冷却大气,能通过微粒散射、漫射和吸收一部分太阳辐射,但是,另一方面,它不仅直接影响人类的健康,还能增加大气的化学反应,降低能见度,增加降水、成云和成雾的可能性,以及沾污、损害建筑物等等。 气溶胶不可避免地会侵入到室内来。
        室内环境并不需要任何形式的气溶胶,但是,在我们日常生活的空间里,不含气溶胶的理想的纯净的空气是不存在的。就是在需要十分洁净的现代电子车间内,希望用人工的方法尽可能地去除空气中的全部气溶胶,制造接近于理想状态的洁净空气,但在技术上是极其困难的。 
         既然气溶胶不可避免,那么,如何来界定气溶胶是否造成污染这个“度”呢? 这要从气溶胶的粒径与浓度两方面来界定。 在室内空气净化领域内,将气溶胶粒子的粒径定义为0.01微米至10微米比较合适。大于10微米的气溶胶容易依靠重力沉降从空气介质中分离出来;小于0.01微米的气溶胶,其性质与气体分子十分相近。世界卫生组织将上述粒径范围气溶胶的浓度最高限值定为0.02mg/m3,意思表明,大于该限值,气溶胶就会形成污染,对人体健康造成影响。目前,全世界的环保主义者,都在尽力控制气溶胶,为达到0.02 mg/m3这个先进标准做不懈的努力。
什么是气溶胶?什么是气溶胶污染?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评论这张
 
阅读(61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