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春节来临 家庭消毒要点  

2015-02-18 14:44:30|  分类: 健康之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节来临 家庭消毒要点 - CHINA-CLO2 - 中国 消毒水网空消网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大家纷纷走亲访友,客人在家中聚会、聚餐、留宿的频率大大增加,家庭室内空气、物品等污染较重,某些呼吸道、肠道病原体传播的概率相应增大,特别是家中有老人、儿童、孕妇、病人的家庭。为此空消专家提醒您,节日期间要注意家中相关重点物品的消毒。


春节来临 家庭消毒要点 - CHINA-CLO2 - 中国 消毒水网空消网


1、室内空气要通风换气与保持室内洁净。

定时开窗换气是降低室内微生物密度的有效方法。冬季气候寒冷,室温低,保持每日通风换气2次,每次20-30分钟即可。如有明确家中来过呼吸道传染病人通风时间应增加至2小时以上,或用消毒剂喷雾、熏蒸。另外,全面彻底打扫卫生,保持室内的洁净可减少室内尘埃的数量,也可使空气中微生物含量降低。

2、餐具用煮沸消毒是最简便、经济可靠的消毒方法。

煮沸后让水沸腾15-20分钟。也可使用微波炉、消毒柜消毒。洗涤、擦拭用抹布,因接触物品多污染较重,因此煮沸时间为20分钟以上。可加适量洗涤剂去污。每个家庭应备用多块抹布,便于更换清洗消毒。

3、物品的消毒。

对于床单等纺织品及可以洗涤的物品一般采用洗涤消毒的方法,用碱性肥皂或普通洗衣粉手洗或机洗均可。怀疑有传染病人时,可在洗衣粉中加入少量的含氯消毒剂、有效氯含量在500mg/L左右。另外,家庭中的毛巾、浴巾、餐巾、抹布、手帕等纺织品可用煮沸的方法进行消毒。煮沸时可加少量的普通洗涤剂,煮沸15-20分钟去污消毒。对于被褥、床垫、毛毯等不太适合水洗的物品,首选阳光下暴晒4-6小时、中间翻2-3次,保证两面都能晒到。

4、卫生间因具备良好的通风或机械通风,卫生洁具可用含有效氯的专用清洗剂清洗消毒,也可用有效氯浓度500-1000mg/L的消毒液浸泡或擦拭,保持时间30分钟。另外,地面、墙面、开关门把手、拖鞋等也应用消毒液按说明书及时喷洒,再用清水擦净。

春节来临 家庭消毒要点 - CHINA-CLO2 - 中国 消毒水网空消网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值此新春佳节,九品全体同仁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我们还值守在生产一线、卫生防疫、检验检疫、“国家卫士”等单位的朋友和伙伴表达由衷的敬意!!新的一年,我们会坚持以更专业、更专注、更专心的心态做好服务,让生产更安全、让生活更健康,向社会奉献我们积淀的专业空消技术和相关产品,感谢大家的关心、爱护和支持,祝大家在新的一年事业发展!大展宏图!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春节来临 家庭消毒要点 - CHINA-CLO2 - 中国 消毒水网空消网
  评论这张
 
阅读(71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