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宝宝健康,玩具消毒少不了  

2015-02-25 16:32:09|  分类: 晓儿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玩具是与宝宝朝夕相伴、亲密无间的好伙伴。但玩具玩得时间长了,会附着很多细菌,这对宝宝的健康极为不利。这就要求家长们经常对宝宝的玩具进行清洗、消毒。玩具消毒的频率通常以每周一次为宜。空消专家提醒您:不同材质的玩具不能一视同仁哦。

宝宝健康,玩具消毒少不了 - CHINA-CLO2 - 中国 消毒水网空消网

木制玩具

木制玩具表面多半涂有油漆,这些油漆中通常含有一些有害物质,如果宝宝把它们放在嘴里吮、咬,时间久了可能会造成慢性中毒。所以千万不要让宝宝用小嘴去品尝这些玩具。

耐湿、耐热的木制玩具:把木制玩具放到肥皂水烫洗,再用清水冲净,晾透,以防发霉变形。

不耐湿、不耐热的木制玩具:用一块干净的纱布或手帕蘸取奶瓶清洁液或用九行空消消毒剂擦拭木制玩具的表面,然后用干净的纱布或手帕把木制玩具表面的水珠抹净,分开摆放在清洁处晾干。注意,晾晒时要经常翻动,让每个侧面都充分干燥。

塑胶玩具:有些塑胶玩具中含有一种毒性很大的化合物——聚氯乙烯,它会对宝宝的肝脏和骨骼造成损害。因此,这种玩具同样禁止品尝。塑胶玩具可以用婴儿专用的奶瓶清洗液来清洁。用干净的毛刷蘸取婴儿专用的奶瓶清洁液刷洗塑胶玩具,然后用大量的清水冲洗干净,放在通风且有日照的地方自然风干。

毛绒玩具:毛茸茸、触感柔软、憨态可掬的毛绒玩具是宝宝的宠儿,很多宝宝连晚上睡觉也离不开它们。但毛绒玩具却是藏污纳垢的好场所。水洗:对付毛绒玩具,可用低浓度的九行空消消毒片来浸泡,既有消毒杀菌功能。又有除螨功效。由于洗衣机内也会积存一些细菌、病毒,所以最好手洗毛绒玩具。干洗:首先把脏兮兮的毛绒玩具放进一个大塑料袋中,再放入适量的粗盐,然后把口系住,使劲摇晃,几分钟后,玩具就干净了。另外,还可以把盐倒在玩具较脏的地方用力搓,清洁效果也不错。

电子玩具:电子玩具的清洁是家长们比较头疼的,要是一不小心进了水,玩具就面临着报废的危险。擦拭:要想彻底给电动玩具消毒,可定期用无菌纱布蘸取75%医用酒精来擦拭玩具表面,等酒精完全挥发殆尽再交给孩子玩。要注意,擦拭时应先卸下电池,以免发生短路。暴晒:电子玩具经常在阳光下,利用日光中的紫外线来消毒即可。铁皮玩具铁皮玩具似乎皮实得多,只要用肥皂水或75%医用酒精擦洗,再放在日光下暴晒即可。

固齿玩具:宝宝到了长牙的时候总要咬一些牙胶来磨牙,这些直接接触宝宝口腔的固齿玩具,清洁起来可丝毫不能马虎。在刷洗奶瓶时,可以同时用奶瓶刷和奶瓶清洁液把固齿玩具刷洗干净,然后与奶瓶一同放入奶瓶消毒锅内用高温水蒸气消毒。不耐高温的固齿玩具可以放入餐具消毒柜中,用紫外线和臭氧来消毒。户外玩具一些有条件的家庭在院子里为宝宝安放了秋千、滑梯等大型户外玩具。这类玩具用干净的布块或毛巾、肥皂以及水来清洁就行了。如果还是不放心,也可以用干净的布块或毛巾蘸取75%医用酒精来擦拭。

宝宝健康,玩具消毒少不了 - CHINA-CLO2 - 中国 消毒水网空消网

 

  评论这张
 
阅读(56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