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校园消毒 放心开学系列之饮水机消毒要彻底  

2015-03-01 16:27:04|  分类: 四季健康靠预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校园消毒 放心开学系列之饮水机消毒要彻底 - CHINA-CLO2 - 中国 消毒水网空消网校园消毒 放心开学系列之饮水机消毒要彻底 - CHINA-CLO2 - 中国 消毒水网空消网
        新学期开学,大多数的学校和幼托机构都会对教室进行了大扫除,尤其是饮水机,均进行不同程度的清洗和消毒。然而,如果只是仅仅表面的清洁与消毒,即使是“消毒”过的饮水机,也可能存在细菌甚至是致病菌。

曾经有实验人员共提取了来自市区某托幼机构的大、中、小班正在使用的饮水机内胆、出水口标本以及水样共18份,对其进行实验室细菌培养检 测。其中,5份冷水样本中仅1份合格,取样于教室的3份水样,菌落总数分别超标54倍、159倍和339倍,有1份样本取自一桶未开封的桶装水,令人意外的是,菌落总数也超标28倍。

校园消毒 放心开学系列之饮水机消毒要彻底 - CHINA-CLO2 - 中国 消毒水网空消网

内胆细菌远超出水口二次污染致水样超标

饮水机存在二次污染,空气中的粉尘携带大量微生物进入饮水机,空气口、排污口容易形成死角,而放水过程中,也会有细菌进入机器内部。此外,饮水机自储水胆中,一直有近1000毫升左右的“陈水”,超过3天,细菌就加速繁殖了,此处也是最容易滋生细菌且被忽略的地方,人们在清洁时往往认为洗了外胆就干净了,其实内胆更脏,细菌更多,有内胆的饮水机更要彻底清洗。

细菌经过不断繁殖,在饮水机内部呈现淡黄色和滑腻感,久而久之还可能出现重金属超标,如果长期喝这些水,就可能随时出现肠道疾病,所以专家建议桶装水最好7天内喝完。

健康小贴士

1.生活饮用水受污染可以传播肠道传染病等疾病,还可能引起中毒。首先要保护好饮用水源,桶装水开封后必须一个星期内用完。

2.不要长时间打开饮水机的加热开关,否则,反复烧变成千滚水,对身体有害。

3.有内胆的饮水机每月必须彻底清洗一次。尤其是内胆,将消毒剂溶解到2升左右水里,再装满整个饮水机内胆,并放置10-15分钟。饮水机消毒完后,还可能有微量的消毒液残留,不能马上饮用,用纯净水冲洗没有氯味时才可放心饮用。

4.饮水机的冷水尽量别喝。


校园消毒 放心开学系列之饮水机消毒要彻底 - CHINA-CLO2 - 中国 消毒水网空消网校园消毒 放心开学系列之饮水机消毒要彻底 - CHINA-CLO2 - 中国 消毒水网空消网
  
  评论这张
 
阅读(57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