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空消专家智取甲醛 让生活更健康  

2015-03-06 18:10:16|  分类: 健康之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空消专家智取甲醛 让生活更健康 - CHINA-CLO2 - 中国 消毒水网空消网

甲醛危害猛如虎

甲醛是一种刺激性气体,在工业上用作一些建材、化工制品的添加剂。含量为40%的甲醛水溶液称为“福尔马林”,在医学上和化妆品中用作防腐剂。甲醛在工业上有它的应用价值,但是,一旦超过一定量的甲醛进入人体,就会对我们的身体带来危害。甲醛可引起眼红、流泪、打喷嚏、咳嗽、气喘、过敏性皮炎等。如果长期受到甲醛污染,可出现中枢神经受损,免疫功能低下,肝损伤等。而当室内空气甲醛含量在每立方米30毫升时,会立即致人死亡。

经国际癌症研究机构确认,甲醛已经由之前的“可疑致癌物”升格为“致癌物”。2005年1月31日,美国公共卫生局发布的致癌物质的报告中,将甲醛列入一类致癌物质。

触目惊心的甲醛污染

甲醛危害健康已有确凿证据,那么,在我国,甲醛污染又是一个什么样的现状呢?从调查来看,我国六成以上新装修家庭存在不同程度的甲醛污染!甲醛,已成为我国新装修家庭中的主要污染物。

我国各地新装修家庭室内环境甲醛污染情况:

甲醛来自何处

从多年来检测数据分析,目前我国城乡居民家庭中的甲醛的主要来源有以下4个方面:

1、 人造板材

污染指数:***

    目前生产人造板使用的胶黏剂是以甲醛为主要成分的脲醛树脂,板材中残留的和未参与反应的甲醛会逐渐向周围环境释放,从而导致室内空气中甲醛含量超标。近日国家疾控中心检测市场上销售的14种大芯板,甲醛释放量全部超过国家标准。由人造板材造成的室内环境甲醛污染占污染比例的50%以上。

2、新家具

污染指数:***

    个别家具生产厂家为了追求利润,使用不合格的板材,制造工艺不规范,使家具成了甲醛的“排放站”。北京市消协的一项试验结果显示:在北京抽取的60套中密度家具样板中,有29套超过了国家甲醛含量标准,不达标率高达48.23%。家具造成的室内环境污染是目前我国城市家庭与建筑污染、装饰污染并列的室内环境污染的三大来源之一。

3、其他各类装饰材料

污染指数:**

    包括白乳胶、泡沫塑料、油漆、涂料等。北京市工商局去年8月查处的7种乳胶胶粘剂中的问题全部是游离甲醛超标,其中有的白乳胶标称不含甲醛,而实际甲醛含量超标近5倍。乳胶胶粘剂在装饰装修中广泛用于木器工程和墙面处理方面,特别是封闭在墙面的乳胶中的甲醛很难清除。

4、 室内装饰纺织品

污染指数:*

此类污染包括床上用品、墙布、墙纸、化纤地毯、窗帘和布艺家具。在纺织生产中,为了增加抗皱、防水、防火性能,常加入一些含有甲醛的助剂,如果添加过量,在消费者使用时就会释放出甲醛。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判断新房装修后是否能入住的正确办法,首先应对居室空气进行专业检测,确定污染程度和主要的有害成分,然后根据有害气体超标的情况,选择有效的治理方法,清除有害气体,才能安心使用。

空消专家智取甲醛 让生活更健康 - CHINA-CLO2 - 中国 消毒水网空消网

空消专家智取甲醛 让生活更健康 - CHINA-CLO2 - 中国 消毒水网空消网

 

  评论这张
 
阅读(3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