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350万斤鮰鱼死亡 水质污染引病毒性爆发(图)  

2015-04-30 22:26:46|  分类: 东方时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湖北省仙桃市胡场镇头号村,80户人家拥有4000亩鱼塘。自2008年开始,有60户渔民开始养殖鮰鱼苗。每年5月,渔民可卖出价值超千万元的鱼苗。但今年,正是出苗的时候,鮰鱼苗却蹊跷大面积死亡。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350万斤鮰鱼死亡 水质污染引病毒性爆发(图) - CHINA-CLO2 - 中国 消毒水网空消网 

鮰鱼今年的行情特别好,价钱可卖到17元一斤。可是半个月前鱼苗成片死亡,现在每天捞上来的死鱼有2000斤,差不多每天都要损失两三万元。村民们到现在也不知道原因,如果还不查清楚原因,照这样下去,鮰鱼苗肯定要死光了。

据村民黄泽宏说,他们村这次爆发大面积鱼苗死亡的情况有些蹊跷,仅仅发生在鮰鱼这种无鳞鱼身上,其他的有鳞鱼并未出现大面积死亡。截至目前,已经有近八成鮰鱼苗死亡,按此下去,剩下的两成也似乎没有存活的希望。

养殖户游北方养鮰鱼7年,去年五月下了2万斤鱼苗,现已全部死光。他在自家鱼塘旁的一块空地上,堆放着这些捞起来的死鱼。养殖户们个个为此犯愁,如果长期这样下去损失惨重!

到底是何原因呢?让350万斤的鮰鱼都死光了?研究人员称,初步判断是病毒性感染。初步认为,可能是沟渠里的水质有污染源,鮰鱼本身对此有反应,导致病发。具体原因需活体解剖才能确定。建议渔民净化水塘,使用提升鱼类免疫力的药物并非抗生素。

350万斤鮰鱼死亡 水质污染引病毒性爆发(图) - CHINA-CLO2 - 中国 消毒水网空消网

据悉,从2008年开始,在这一个村子里面有80多户人家饲养鮰鱼,每年的五月,渔民们可卖出价值超千万的鱼苗。经水产研究工作人员解剖后观察发现,这次鮰鱼死亡的原因初步判定为水质污染引起的病毒性爆发,此种病毒性只在无鳞鱼中传播,工作人员建议不要给鱼类投放抗生素及刺激性强的药物,应以维生素和净化水环境类的药物为主。

  评论这张
 
阅读(80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