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室内环境健康消费指导手册(十五)怎样预防室内污染(一)  

2015-05-04 11:17:46|  分类: 空消治理技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室内环境健康消费指导手册(十五)怎样预防室内污染(一) - CHINA-CLO2 - 中国 消毒水网空消网
        怎样预防室内污染

1、怎样预防装修污染

预防装饰装修造成的室内环境污染要注意以下三个方面:

第一方面,在室内装饰和装修的设计上

①、在装修设计时,特别要注意室内环境因素,合理搭配装饰材料,充分考虑室内空间的承载量和通风量,提高室内空气质量。

②、室内装修要按照简捷、实用的原则进行设计。不应该采用那些华而不实,既浪费资源,又会影响日常生活舒适程度的设计。

③、在装修设计时要考虑到资源的综合利用和节能问题。要尽可能的选用节能型材料,如节能型门窗、节水型座便器、节能型灯具,要尽量利用自然光进行室内采光,都会降低装修后的能源消耗量。

 第二方面,在室内装饰装修的施工工艺上:

①、要尽量选用无毒、少毒、无污染、少污染的施工工艺,特别是一些已经被实践证明容易造成室内环境污染的施工工艺,一定不要使用。

②、抓好施工现场的资源控制与管理工作,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降低水、电的消耗,避免浪费,及时回收一切可以回收的物资。

③、加强施工现场管理,降低施工中粉尘、噪音、废气、废水对环境的污染的破坏。

④、在进行装饰装修过程中注重对垃圾的处置,,做好施工人员生活垃圾、工程垃圾处理及时、科学的消纳工作。

第三方面,在室内装饰装修材料的选择上:

①、要严格按照国家标准选用合格的室内装饰装修材料,目前国家已经制定了十种《室内装饰装修材料有害物质限量》强制性标准,消费者进行装饰装修时一定要选择无污染或者少污染有助于消费者健康的产品。选用不含甲醛的粘胶剂,不含苯的稀料,不含纤维的石膏板材,不含甲醛大芯板、贴面板等,都可以提高装修后的室内空气质量水平。

②、要尽量选用对资源依赖性能超群小的材料。要选用资源利用率高的材料,如用复合材料代替实木;选用可再生利用的材料,如玻璃、铁艺件、铝扣板等;要选用低资源消耗的复合型材料,如塑料管材、密度板等,尽量避免使用资源高消耗的原木、石材等。

室内环境健康消费指导手册(十五)怎样预防室内污染(一) - CHINA-CLO2 - 中国 消毒水网空消网
室内环境健康消费指导手册(十五)怎样预防室内污染(一) - CHINA-CLO2 - 中国 消毒水网空消网
 
 
  评论这张
 
阅读(5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