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幼儿园消毒工作制度  

2015-06-19 10:24:41|  分类: 消毒管理制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幼儿园消毒工作制度

一、环境卫生

1.建立室内外环境清扫制度。每天一小扫,每周一大扫。分片包干,定人、定点、定期检查。要消灭蚊、蝇、蟑螂等害虫。

2.幼儿玩具要保持清洁,定期消毒、清洗。

3.要经常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阳光充足,冬天也要定时开窗通风换气。

4.厕所要清洁通风,定时打扫并消毒。

二、个人卫生

1.幼儿每人一巾一杯;日常生活用品专人专用,做好消毒工作。

2.幼儿饭前便后洗手,早晚用流动水或净水洗手和脸,经常保持清洁。

3.饭后要漱口,大、中班幼儿每日早晚要刷牙。

4.定期洗头和洗澡。每周剪指甲一次,每周剪趾甲一次。

5.服装整洁,被褥每周暴晒一次,床单隔周换洗一次。

三、消毒隔离

1.幼儿的水杯和毛巾坚持天天消毒。

2.发现患儿及时上报。有条件的最好配置专用保健室、观察床、保健室用品专用。

3.幼儿及工作人员患传染病应立即隔离治疗,所在班要彻底消毒。患者待隔离期满痊愈后,经医生证明方可回园。

4.对患传染病的幼儿所在班级和与传染病患者接触过的幼儿进行检疫、隔离、观察,检疫期满后无症状者方可解除隔离。

5.工作人员家中及幼儿家中发现传染病人时应报告园领导,采取必要措施。

四、消毒措施与方法

1.对室内进行通风

春夏秋三季是全天通风;冬天按照空调使用办法进行通风。也就是早上来园时、上午幼儿户外活动时、中午、下午幼儿户外活动时对室内进行通风,每次通风10-15分钟。

2.紫外线消毒

另外用紫外线灯对室内进行照射,起到对空气的消毒作用,这种消毒方法适合于幼儿离园以后进行,需要门窗关闭30分钟,打开门窗再入内。适合空气消毒的图书和被褥

3.化学消毒

使用高效安全的消毒剂对物品表面进行消洗,如:抹布、拖把、玩具、餐桌、床、门把手、水龙头、厕所、洗手池、体温计、室外大型玩具等物体表面消毒。需注意的是如果使用的是一般消毒剂需要消毒完毕后要用清水擦干净,避免消毒液对人造成伤害。

消毒到位。传染病流行期间,为了加大手足口病流行及甲型H1N1流感期间各班消毒力度,做到消毒到位,各班都配备了量杯,由保健员对如何配比进行培训指导,全体保育员进行消毒液配比比赛。领导班子对老师们消毒液配比操作进行现场检查与指导,达到人人会配比,消毒工作严格到位。

4.热力消毒。用蒸汽进行的消毒。对幼儿餐具及水杯、伙房餐具进行消毒。

幼儿园消毒工作制度 - CHINA-CLO2 - 中国 消毒水网空消网幼儿园消毒工作制度 - CHINA-CLO2 - 中国 消毒水网空消网幼儿园消毒工作制度 - CHINA-CLO2 - 中国 消毒水网空消网幼儿园消毒工作制度 - CHINA-CLO2 - 中国 消毒水网空消网
   

 


  评论这张
 
阅读(59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