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猪场消毒规程  

2015-08-10 12:20:30|  分类: 农业种养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猪场消毒规程 - CHINA-CLO2 - 中国 消毒水网空消网
 

猪场消毒规程

一. 生活区:

1、门口消毒池,消毒池加水20厘米深,每周更换两次,保持消毒池每天的水深,随时保证小门消毒池消毒液能打湿脚底。

2、进生活区车辆消毒: 

(1)运猪车进入大门之前,在大门外指定消毒区停车消毒,用消毒药喷雾消毒,带有粪便的车辆不允许进入,责令其在洗车场冲洗干净后,再执行大门口消毒程序。

(2)饲料车、其他货车、小轿车、摩托车等用消毒药喷雾消毒后才能进入。

 3、进生活区人员消毒:
外来人员进入生活区要征得场长的同意,进入大门人员,脚踏消毒垫,经紫外线消毒15分钟,用消毒液洗手后,方可进入猪场大门。

4、生活区环境每周二消毒一次,喷雾消毒,由后勤人员负责施行。

二. 生产区门口

1. 门口消毒池,消毒池加水20厘米深,配成3%的NaOH溶液,每周更换两次,保持消毒池每天的水深

2.外来人员未经许可严禁进入生产区,进入猪场生产区的工作人员必须换工作服、换水鞋,喷雾消毒、洗手后方可进入生产区。

3.洗手水必须每天上午、下午更换。

三.生产区各猪舍门口消毒池:

1.各栋舍门口小消毒池,逢周三、周六由各栋饲养员换水加消毒药,场长监督检查落实。

2. 进入猪舍的人员,必须脚踏栋舍门口消毒池后方可进入猪舍。

四.猪舍带猪消毒

1.后备母猪舍、空怀母猪舍、妊娠母猪舍、分娩舍每周一,三,五带猪消毒。保育舍、育肥舍每周二,四,六带猪消毒。

2.由各猪舍饲养员实施消毒,场长监督实施。

3.猪舍清扫干净后才能实施消毒

4.消毒药按说明比例混合

五. 空栏消毒程序:

1. 清水冲洗:猪群转走后当天将墙壁、走道、粪沟、保温箱、保温板、料槽,喂料器等清理干净,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做到无粪尿残留,无污渍。

2. 用2--3%烧碱水浇泼,过10小时以上,用清水彻底冲洗

3. 猪舍干燥后再用消毒药喷雾消毒,空栏干燥7天以上才能进猪。

4. 进猪前进行一次喷雾消毒

六. 生产场区消毒:

1、场区空地在每年的11月、1月、3月用干石灰撒布消毒,其余月份每月10号消毒药喷雾消毒一次,场长监督落实。

2.出猪台每次出完猪后,立即清洗消毒,执行先铲粪后冲洗再喷药的程序。出猪台周边空场地每月用石灰粉干撒。

七.猪粪的处理
猪粪每天由专有收集运送到指定地方,猪舍生产区不能留有猪粪,场长监督执行。

八.死猪,胎衣的外理

死猪由场长记录后运到指定地方深埋,母猪产完后胎衣集中到指定地方丢弃,严禁放置,严禁死猪和胎衣随意丢弃。

猪场消毒规程 - CHINA-CLO2 - 中国 消毒水网空消网猪场消毒规程 - CHINA-CLO2 - 中国 消毒水网空消网

 

 

  评论这张
 
阅读(4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