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起床先刷牙还是先喝水  

2015-08-15 10:53:08|  分类: 卫生防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导语:晨起后,先喝一杯白开水已为大多数人认可,它不仅可清肠胃,且能将唾液中的消化酶带进肠胃,以便更充分地分解食物。但实际上不少人却忽视了一点,即喝水前应先刷牙。

起床先刷牙还是先喝水 - CHINA-CLO2 - 中国 消毒水网空消网 

喝水前应先刷牙

不可否认,早起喝白开水是一种健康的生活习惯,一方面可补充身体代谢失去的水分,另一方面又可促进排泄,以防便秘。而且还能稀释血液,降低血液黏稠度,促进血液循环,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这对中老年人尤为重要。

喝水之前为什么要先刷牙呢?因为夜晚睡觉时,牙齿上容易残存一些食物残渣或污垢,当它们与唾液的钙盐结合、沉积,就容易形成菌斑及牙石。

如果不刷牙就喝水,会把这些细菌和污物带入人体。

有人担心,如果先刷牙把唾液中的消化酶刷走,岂不可惜?其实,唾液中的消化酶,只是在吃东西的时候才有分解消化食物的作用,不吃东西时,它处于“休息”状态。而人们在睡觉时唾液分泌很少,因此产生的消化酶也很少。并且人体的胃肠道里本身就有消化酶,唾液只产生极少一部分,其消化作用是微乎其微的,即使刷牙时被刷去,也绝不会影响对食物的消化。

来源:人民网

起床先刷牙还是先喝水 - CHINA-CLO2 - 中国 消毒水网空消网起床先刷牙还是先喝水 - CHINA-CLO2 - 中国 消毒水网空消网起床先刷牙还是先喝水 - CHINA-CLO2 - 中国 消毒水网空消网起床先刷牙还是先喝水 - CHINA-CLO2 - 中国 消毒水网空消网
   
  评论这张
 
阅读(4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