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真菌感染的预防关键——做好预防性消毒  

2015-09-03 23:21:58|  分类: 四季健康靠预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真菌感染的预防关键——做好预防性消毒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真菌感染的分类过多,本文从足癣、体癣和花斑癣为例,讲述真菌感染的预防。

一、足癣的预防:

1.擦脚时要擦干脚趾缝

夏季的足部皮肤病中足癣是最常见的,临床症状是足部瘙痒、脱屑和水疱。足癣患者在出行时要多穿透气好的鞋类,如凉鞋、透气好的运动鞋。皮肤专家体醒,凉鞋是对于防治足癣病情最好的鞋类。因为凉鞋可以使脚部皮肤在外自由的呼吸,有利于足部的汗液挥发,能够保持足部的干燥。但是球鞋、皮鞋透气性弱有利于真菌生长,所以足癣患者不宜选用这类鞋子。

由于干燥的环境不利于真菌的生存,所以当脚部受到水的浸湿时一定要及时把足部和脚趾缝而定水分擦干,不要让脚趾浸泡在水中,以免发生真菌感染。如果足癣患者在运动之后一定要将袜子鞋子脱下清洗晾晒,回到加重患上透气的拖鞋。

2.治疗足癣别漏掉趾甲

足癣具有传染和易复发的特点,因此一旦患上足癣要及时的进行治疗,许多足癣患者都在抱怨足癣反复治疗、反复发作,难以治愈。

真菌感染的预防关键——做好预防性消毒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二、体癣的预防:

1.体癣预防的关键在于对患者原有的手、足癣、股癣、甲癣、头癣等进行积极的治疗,要尽量避免和其他患者,包括有癣病的动物密切接触。要避免间接接触患者用过的浴盆、毛巾等,并对该类公共用具作定期的清洗消毒,尤其是托儿机构、机体生活的人员更应注意。

2.一些可能影响机体抵抗力的药物如皮质类固醇、免疫抑制剂等,应尽量避免滥用,以免因机体抵抗力减弱而易致继发感染。对患者原有的消耗病如糖尿病等应予及时治疗。

真菌感染的预防关键——做好预防性消毒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三、花斑癣的预防

  1.花斑癣患者若不医治,可多年不愈,但只要认真对待,坚持用药也是较易治愈的,因为花斑癣菌生长在皮肤的最浅表层,外用的抗真菌药物均能奏效,一般可搽25%~40%硫代硫酸钠溶液,用后5min再搽3%稀盐酸溶液,搽药前最好先用热水肥皂洗去鳞屑,亦可用10%冰醋酸溶液,1%克霉唑,益康唑霜或酊 剂,每日用药2次。

  2.为防止愈后复发,宜在病损痊愈后再用药2周,同时穿用防霉菌衫裤,既可辅助治疗又有预防作用。

  3.Borelli D等报道,口服酮康唑(广谱抗真菌剂)不但能治疗花斑癣,而且亦能预防其复发。

  (4)在治疗期间患者使用过的衬衣,衬裤,被单,枕套等都要进行消毒,消毒方法可用煮沸消毒(15~30min),或用开水烫洗后曝晒,以及用具有空消功能的消毒剂熏蒸等消毒。

真菌感染的预防关键——做好预防性消毒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真菌感染的预防关键——做好预防性消毒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评论这张
 
阅读(35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