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室内空气品质简介  

2016-01-17 15:25:39|  分类: 空消技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室内空气品质简介


现代人处于建筑物内的时间增加,就今日生活的各项时间-活动地点分布而言,大多数人每天在不同室内地点活动及居处的时间高达90%以上。小至汽车内、个人家居中,大如上学、上班建筑物内,以及室内竟技、运动等各式室内环境中,与室内空气污染健康相关的各种问题便应运而生。这些问题我们称之为室内环境中空气品质问题 (Indoor Air Quality, IAQ)

近年来医学研究指出,室内空气品质问题,可能引起例如过敏、气喘甚至是肺癌等急性与慢性健康效应。

您在上述室内环境中时常感到鼻塞、极易打喷嚏、喉咙痒、眼睛干痒、头痛、极易疲倦等状况吗?会造成这些症状的原因,很有可能是因为您所呼吸的空气中,含有各种室内空气污染源,引起了身体反应所致。而这些污染物来源可能是外气、室内人员、空调系统、建材使用、办公用品器具及室内有机物质等六個来源, 而污染物的来源与其主要污染物如下:

污染物來源

主要污染物

外气

 

固定污染源

二氧化硫、臭氧、粉尘、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其他特殊毒性物质

汽车排放

一氧化碳、粉尘、氮氧化物、硫氧化物、铅

地层、泥土

氡气、微生物(细菌、真菌)

室内人员

 

人体本身

二氧化碳、水蒸气、臭味、微生物

一般人为活动

 

抽烟

粉尘、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氨、氮氧化物、碳氢化合物及各种挥发性有机污染物及致癌化合物

使用喷雾剂

氟碳化合物、臭味、各种挥发性有机污染物

清洁

有机溶剂、臭味、各种挥发性有机污染物

空调系统

 

空调箱

真菌、动物过敏原、臭味、细菌

空调管

粉尘、纤维、真菌、动物过敏原、细菌

建筑材料

 

混凝土、石才

氡气

无机矿物板、合板

甲醛、各种挥发性有机污染物

地毯、家具

 

绝缘材质

甲醛、玻璃纤维

绝热、防火材质

石棉、各种挥发性有机染物

办公器具与用品

 

燃烧器具

二氧化碳、一氧化碳、氮氧化物、碳氢化物、粉尘

办公机器(影印机、净化机、增湿器)

臭氧、粉尘、细菌、真菌

其他

文具溶剂、杀菌剂、杀虫剂、各种挥发性有机污染物

其他有机物质

 

腐败物质

真菌、臭味

植物花草

花粉、真菌

排泄物

氨、动物性过敏原、细菌

 

下图所示为室内空气品质及各项影响因子之间关系。

 室内空气品质简介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一般室内环境中所存在的空气污染物若以其性质分类,则大致上可分类为以下四种。

一、

生物性污染物:例如微生物滋生、细菌生长、尘蟎、昆虫、宠物过敏原、花粉。

二、

化学性污染物:挥发性有机污染物(Volatile Organ Compound, VOC )、甲醛、一氧化碳、二氧化碳、二氧化氮、二氧化硫、臭氧、石棉建材。

三、

二手烟(ETS):由燃烧烟草所释放的数百种化学物质。

四、

放射性物质:辐射钢筋屋以及氡气。

 室内空气品质简介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九品环保科技(JiuPin Eco-Technologies)致力于室内环境健康管理事业,以消毒学、微生物学、病媒生物学、建筑环境学为根基,将空消技术、感控技术、洁净技术综合运用,专注于食品安全、室内环境健康安全管理和病媒生物消杀的研究,为社会和机构提供消毒、室内环境空气污染治理、病媒生物防制等服务及产品供应。

九品的每一位科技工作者必将志达高远、知行合一,践行中国九行,九品就行的创业之路,坚持九品独有的品文化与行文化,从中国消毒水网到空消网,九品不断专注与民生相关的环保事业,探寻室内环境与健康的相互关系,努力用知识与能力,造福国家、造福社会、造福家人;做专业的团队,做空消专家,保万家健康,做每家每户的室内环境健康顾问!


室内空气品质简介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室内空气品质简介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室内空气品质简介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评论这张
 
阅读(54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