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健康需要储蓄  

2016-01-05 13:38:58|  分类: 健康之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健康需要储蓄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滴水可成河”常常用来形容人生应当储蓄,一点一滴汇聚起来的作用也不可小觑。这个道理大多数人都明白,但对于储蓄的内容,各人理解不一。多数人以透支健康换来金钱的储蓄和生活品质的提高,而只有一部分人选择用金钱储蓄健康,吃放心菜、旅游、健身。其实,储蓄金钱不如储蓄健康,健康一旦被损害,就失去了工作和赚钱的条件,只有保护好身体,才有创造财富的本钱。

健康也会坐吃山空

只要您稍加留心就会发现,在全民健身的活动中有两多两少:女士多,男士少;老年多,中青年少。仔细分析个中原因,值得思考。

在健身理念和日常交往中,男女之间确实存在着生活习惯的差异、情趣爱好的差异、耐久力与持久性的差异等。男性退休前多忙于工作,侃的、干的、想的都是“大事”,一旦离开工作岗位,似乎“大事”离自己远了,“小事”以往接触不多,难以很快进入角色,想锻炼,又下不了决心,或去几次便半途而废。女性平均寿命高于男性,原因很多,而健身锻炼的积极性、持久性、群体性高于男性怕也是原因之一。

再看老年多,中青年少。除了工作、事业、家务负担的轻重差异之外,主要在于思想观念上。青年人总以为自己还年轻力壮。锻炼身体,养生健身是已经亏了“本钱”的人的事,既然本钱足够,囊袋尚未羞涩,养生健身可以“到时”再说,产因而找出许多堂而皇之的理由—工作忙,顾不过来;家务重,排不过来;事情多,想不过来,好像非要别人给专门安排一段时间,提供一块场地来“请”,才肯去活动一下,那么何时才为“到时”呢?近年来,中青年知识分子英年早逝的事例频频发生,警钟早已敲响,它告诫中年同志,健康同样需要储蓄,一个人无论本钱有多大,挥霍无度,健康支付过了头,也会出现赤字,也有坐吃山空的一天,也会受到自然规律的惩罚。在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中,老年是热点,青少年是重点,中年是难点,难就难在观念的转变上。

健康需要储蓄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评论这张
 
阅读(31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