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肥胖者易在40岁后患糖尿病  

2016-11-14 10:37:53|  分类: 健康之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来源: 京华时报
肥胖者易在40岁后患糖尿病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昨天,记者从北京市卫计委获悉,北京市2014年城区居民糖尿病知晓率为57.4%,18至79岁常住居民糖尿病的治疗率为48.5%。其中,父母、兄弟姐妹有糖尿病者、肥胖者等容易在40岁之后患糖尿病。

 据北京市卫计委介绍,有糖尿病家族史者,也就是父母、兄弟姐妹有糖尿病者;肥胖者;曾有过高血糖或尿糖阳性者;生过8斤以上的巨大胎儿者,或者出生体重低于5斤的人,均容易罹患2型糖尿病(原名叫成人发病型糖尿病,多在40岁之后发病,占糖尿病患者90%以上)。肥胖、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高血黏、高尿酸和高胰岛素血症这7个高中的3项以上者,即使现在血糖不高,也很容易得2型糖尿病。

那么怎样界定2型糖尿病的指标呢?据介绍,空腹血糖在6.1到6.9毫摩尔/升之间,餐后或服糖后两小时血糖在7.8到11毫摩尔/升之间,属于2型糖尿病前期,但还不属于糖尿病,此时如加以注意,大多数人可以不进展为糖尿病。但这一阶段是预防糖尿病的重中之重。

据了解,早诊断早治疗可以减少糖尿病发生并发症的风险、减轻健康危害和经济负担。

除了部分遗传因素外,糖尿病是一种生活方式病,因此饮食要注意少吃多餐,不吃过甜的食物,不吃腥辣的食品,严禁抽烟、喝酒等不良习惯;宜吃大豆及其制品、粗杂粮、少吃或者不吃水果;吃水果时,要以含糖量低为选择原则。

肥胖者易在40岁后患糖尿病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联合国糖尿病日的标志是一个蓝环――糖尿病的世界性的象征,它已成为联合抗击糖尿病宣传运动的一蓝环——联合国糖尿病日标志部分。这个标志是在2007年通过的,用以标志联合国糖尿病日决议的通过。

这个蓝色圆圈标志的意义是非常积极的。对于有不同文化传统的国家这个圆圈都象征着生命和健康。蓝色反映了所有国家共同拥有的天空并且它也是联合国旗的颜色。蓝色圆圈象征着针对糖尿病流行而成立的全球糖尿病社区的大联合。

肥胖者易在40岁后患糖尿病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评论这张
 
阅读(8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