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越老越谨慎 大脑结构变化是主因  

2016-12-17 10:40:03|  分类: 社会文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英国《自然·通讯》杂志近日发表的一项神经科学研究显示,人们对已知和熟悉的事物的偏好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长,但这种偏好其实并不是年龄在起作用,而是可以通过特定脑区的灰质变化来解释。

  对于整个社会和物种来说,个体在风险偏好以及实时风险决策上存在较大差异,一部分人会倾向于冒险。当人们在做风险决策时,换句话说,在做结果不确定的决策时,大脑右后顶叶皮层处于活跃状态。据以往研究显示,在年轻人中,这一脑区的灰质数量与风险偏好相关。随着年龄增长,人们倾向于做更少的风险决策,但是这与因年龄增长而增加的智慧相关,还是和大脑结构相关,一直以来并不为人所知。

  此次,美国耶鲁医学院伊夫特·勒维及其同事,请52位18岁至88岁的成年人在一个确定选项(得到5美元)和一个不确定选项(可能得到5美元至120美元,其可能性是随机的)之间做出选择。正如预期,他们发现较年长的受试者比较年轻的受试者更偏好确定选项,而且对确定选项的偏好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长。

  为了确定什么变量最能说明这种偏好变化,研究团队将这些数据输入一个模型。结果发现,这主要是由右后顶叶皮层的灰质数量驱动的,而不是年龄。

  这些发现表明,在正常衰老过程中,大脑发生的变化对人类决策模式和偏好的影响可能大于此前预期。

越老越谨慎 大脑结构变化是主因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评论这张
 
阅读(79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