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数字解读手足口病  

2016-03-29 09:43:30|  分类: 手足口病预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数字解读手足口病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1、手足口病是由多种肠道病毒引起的一种常见的、多发的儿童传染病。

2、有两种传染源,一是发病早期的儿童,其传染性最强;二是隐性感染患者。每隔2年~3年即流行一次。潜伏期为2天~7天,平均为4天。

3、有3种传染途径,即通过人群密切接触感染、通过飞沫感染、通过被污染的水和食物感染。

4、有“四不像”和“四不”特征:四不像是不像蚊子咬、不像药物疹、不像口唇牙龈疱疹、不像水痘痛;“四不”是不痛、不痒、不结痂、不结疤的特征。

5、发病以5岁以下多见,占患儿总数的九成。

6、本病的发病高峰期是6月开始的夏季,家长都要警惕。

7、一般病程为7天~10天,本病有自愈性。

预防有15字口诀:洗净手、喝开水、吃熟食、勤通风、晒衣被。

本病是1957年在加拿大首次报告,迄今已有58年之久。

数字解读手足口病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评论这张
 
阅读(90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