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四季健康靠预防】春季师生疾病预防常识  

2016-03-07 15:39:45|  分类: 四季健康靠预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季健康靠预防】春季师生疾病预防常识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春天是万物生长的季节,因此细菌、病毒也不例外,它们加速繁殖,再由于气候变化无常,忽冷忽热,也使春天成为了一个疾病好发的季节。对师生和家长来说,春天容易患二大类疾病:一类是传染性疾病(主要是通过空气中的飞沫经呼吸道传播。譬如有:流行性感冒,水痘、腮腺炎,流脑,麻疹等,另一类是过敏性疾病,严重的甚至发生支气管哮喘,但是,师生和家长们也不要过于担心、害怕。只要平时能做到下面几点,这些疾病还是可以预防的。

1、在平时学习之余,要多参加体育锻炼,如跳绳、跳步、打球等,只有身体强壮了,疾病才不能乘虚而入。经常到公园、田野跑跑步、爬爬山,多参加有氧活动,增强自身的抗病能力。

2、教室、家里都要经常开窗通风以保持空气的新鲜,流通。

3、平时要尽量少去人多,拥挤,尤其是通风不畅的公共场所。

4、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勤剪指甲。

5、俗话说“春捂秋冻”同学们不要过早的脱掉棉服应根据气候变化注意增减衣服,避免着凉。

6、不能偏食、挑食。要多吃些蔬菜,水果,尤其是多喝水。

7、家里的生活用品,如衣服、被子在天气好的时候要勤洗、勤晒

8、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能过于疲劳,因疲劳容易使师生的抵抗力下降。

9、对卫生防疫制订安排的各种预防接种,一定要按时去接种。因为很多的预防接种,都是针对特定的季节,特定的疾病,卫生防疫部门都是作了精心安排的,如麻腮风疫苗,流脑疫苗,流感疫苗等。接种以后,还是可以起到一定预防的作用的。

【四季健康靠预防】春季师生疾病预防常识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另外,对于过敏体质的同学来讲,因为自然界中的过敏源有很多很多:如花粉、虫蠕、动物羽毛、冷的空气,所以要特别注意:如对花粉过敏的,在花粉播散期要减少户外活动,特别是公园里,鲜花房,家里不养猫、狗等小动物,不用地毯,外出戴口罩等。

最后,送师生和家长们一个口诀,希望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饭前便后要洗手,

       勤开门窗多通风,

       人群多了别去瞧,

       扫地洒水要知道,

       咳嗽吐痰你注意 ,

       鼻流清涕多远离。

 【四季健康靠预防】春季师生疾病预防常识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评论这张
 
阅读(40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