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感冒十大元凶  

2016-04-01 16:16:16|  分类: 四季健康靠预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感冒十大元凶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我们究竟为什么会感冒?
       不伤风能感冒吗?当然啦!其实与一般看法不同,着凉并非现在城市居民患此病的最主要原因。何况现在人们也冻不着:房子很温暖,交通工具也暖和,办公室还有空调。可还是会感冒。其实,很多因素会导致免疫力降低,而着凉远非是最主要的因素。压力大、过度劳累、睡眠不足等很多原因会引起感冒。
  1.注射疫苗 疫苗本身是弱化的病原菌,几天内机体会与之对抗。这期间身体特别容易感染病毒或细菌,所以不妨进行短暂隔离。
  2.睡眠不足 这是积极工作人群的典型问题。睡眠充足是加强免疫力的重要条件。睡眠期间会分泌负责恢复机体免疫力的荷尔蒙。
  3.过度劳累 学生考试或员工提交报告期间有时会感冒。因为过度劳累时淋巴细胞数量会减少并导致免疫力降低。
  4.饮食不均衡 蛋白质和维生素对于保护机体尤为重要,若缺乏易经常生病。比如在斋戒期特别容易感冒。
  5.青春期 当性成熟加快时,生理上免疫力降低。机体各系统,包括免疫系统的发育跟不上生理上的急剧变化。
  6.水土不服 天气变化会对整个机体造成压力,机体须在几天内适应。期间,感染的风险加大。作为免疫状况指示标的耳鼻喉尤其难受。
  7.经期 女性月经期间,生理上会出现短暂的免疫抑制。像怀孕期一样,月经来潮前几天免疫力会降低,有时会引起急性病毒性呼吸道感染。
  8.肠道功能紊乱 肠道是人体免疫系统器官之一。所以长期的细菌失衡会减少特殊免疫细胞的产生,降低机体对病菌感染的抵抗力。
  9.压力大 情绪紧张会导致血液中氢化可的松含量升高。这种物质会抑制巨噬细胞和淋巴细胞的活性。这一反应被用于治疗过敏。但在一般情况下压力大经常会引起感冒。真可以说是一焦躁就感冒。

      10.着凉 这个因素也是老生常谈了。着凉会引起血管痉挛,破坏呼吸道粘膜供血,降低保护物质含量,激活耳鼻喉内的细菌。

感冒十大元凶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评论这张
 
阅读(67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