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如何消除家中哮喘诱因  

2016-06-22 22:36:0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 调整不良情绪 :大量临床事实证明,强烈的情绪反应同样可以导致哮喘的发作,医学界已确认哮喘是一种心身疾病。研究者发现,负性情绪,如恐惧胆怯、焦虑易怒、抑郁悲伤与呼吸困难明显相关,并足以引发哮喘发作。因此,哮喘病人平时就应多注意心理调节,当察觉到自己的负性情绪时,立即在心里对自己喊“停”,及时转移注意力或通过运动等健康的方式,排解自己的不良情绪。

  2. 避免接触烟雾: 所有烟草产生的烟雾都可以对呼吸道产生刺激,哮喘患者通常对各种来源的烟雾敏感,例如蜡烛、焚香以及柴火产生的烟雾。所以不要吸烟,家里禁止其他人吸烟;安装排气扇,或在做饭时打开窗户;避免在公共场所被动吸烟。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哮喘儿接触二手烟,不仅气喘容易发作,而且病情会加重,需住院治疗的风险也会明显增加。发表在最近出版的《儿科学医学》期刊上的这项研究称,如果可以测量孩子接触二手烟的频率,使吸烟家人接受戒烟治疗,也许就能够减少孩子发生哮喘而住院的概率。

  3. 避免宠物进入卧室: 猫、狗、老鼠和小鸟等动物的皮毛甚至是唾液和尿液,都带有可诱发哮喘的变应原。不要让宠物进入卧室,这样可以减少哮喘发作。

  4. 措施消除霉菌: 用消毒水清洗有霉菌的地面;不要在潮湿的水泥地上铺地毯;在夏季使用除湿设备;在浴室安装排气扇或打开窗户保持空气流通;尽快修补厨房或浴室的裂缝。

  5.减少接触尘螨: 每周用热水清洗被套、床单和布窗帘;用变应原不可渗透的拉链式布套包裹枕头、床垫和弹簧垫,防止过敏原在空气中播散;最好使用可擦拭的百叶窗;不要在卧室铺地毯;把衣服放在衣柜或抽屉里。

  要做到预防小儿哮喘,可以做到以下几点:

  注意切断过敏源。一定要找出确切的过敏源,回避或控制哮喘的过敏源及其触发因素,是防治哮喘的重要手段,也是自身科学管理的重要内容。专家特别提醒,由于花粉也是引起孩子哮喘发作的最主要凶手之一,所以那些喜欢养些花花草草的家庭就要尤其注意了,父母最好等春天过了再栽种花草。

  穿着要适宜。俗话说:春捂秋冻,很有道理。春天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凉感冒以及冷空气刺激诱发哮喘。

  出入场所要适宜。春季是上呼吸道感染的高发期,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哮喘患儿应尽量不去那些人群聚集的地方,如:商店、影剧院、各种聚会。对花粉及植物过敏的孩子请不要到花园及植物园,严重花粉过敏者,可考虑异地预防。

  外出时间要适宜。一天当中,午间及午后是空气中花粉飘散浓度较高的时间,此时,应尽量减少外出。在风沙比较大的地区,出行时,要注意天气情况,刮大风时要减少外出,免遭尘土及冷空气的刺激。

  居室环境要适宜。哮喘患儿的室内要保持温暖、干燥,室内陈设力求简单、洁净,注意通风透光,孩子的贴身物品,例如衣物和被子都要勤洗勤换,减少尘螨及霉菌滋生。如果居室内新装修,必须通风两个月以上方能入住。

如何消除家中哮喘诱因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评论这张
 
阅读(56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