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水痘防制与消毒  

2017-11-25 19:52:09|  分类: 空消治理技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水痘防制与消毒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水痘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所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水痘是原发性感染,多见于儿童,临床上以轻微和全身症状和皮肤、粘膜分批出现迅速发展的斑疹、丘疹、疱疹与结痂为特征。
  一、传播
  (一)传染源:水痘患者为主要传染源,自水痘出疹前1~2天至皮疹干燥结痂时,均有传染性。
  (二)传播途径:主要通过飞沫和直接接触传播。在近距离、短时间内也可通过健康人间接传播。病人是唯一的传染源,与之接触的儿童约90%发病。如果健康的儿童与患水痘的儿童经常一起玩耍、说话、密切接触都可感染而发病。所以一旦患了水痘,应注意隔离,在完全治好以前不应去幼儿园或上学。即使是与水痘患者接触过的小孩,也应隔离观察2—3周。
  (三)易感人群:普遍易感。但学龄前儿童发病最多。6个月以内的婴儿由于获得母体抗体,发病较少,妊娠期间患水痘可感染胎儿。病后获得持久免疫,但可发生带状疱疹。
  (四)流行特征:全年均可发生,冬春季多见。本病传染性很强,易感者接触患者后约90%发病,故幼儿园、小学等幼儿集体机构易引起流行。
  二、消毒
  (一)室内要经常通风换气。
  (二)其污染物、用具可用煮沸或暴晒法消毒。
  幼儿园发现水痘患儿,应对其接触过的玩具、电话、门把手、键盘、水杯等可用煮沸法的煮沸,不可以用煮沸法的,用含有效氯浓度500—1000mg/L消毒液擦拭,半小时后再用清水擦拭。
  对患者的被褥等可以用暴晒法消毒。
  (三)水痘流行期间,勤洗手。有条件的幼儿园可放置便于随时消毒用的、而且不腐蚀皮肤的快速手消毒剂,随时消毒双手。
水痘防制与消毒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摘自消毒网
  评论这张
 
阅读(6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