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春节暴饮暴食易发疾病 专家提示注意饮食健康  

2017-02-01 00:00:19|  分类: 健康之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逢春节,医院急诊室总会迎来一群特别的患者,他们的共同经历是暴饮暴食后身体出现不适,并引发了各种疾病。专家和卫生部门提示,暴饮暴食不可取,春节期间更应注重健康饮食。

除夕当天急诊室出现不少患者,大多数都是因年夜饭席间暴饮暴食,出现身体不适情况,到医院进行检查。经检查很多患者出现消化不良、急性胰腺炎、急性肠胃炎等症状,少数患者情况较为严重。

专家表示,暴饮暴食后可能会出现肠胃不适、恶心呕吐、腹泻或便秘,严重的会引起急性胃肠炎,甚至胃出血。此外,过多的食用大鱼大肉、大量饮酒会导致肝胆超负荷运转,造成肝功能损害,从而诱发胆囊炎、急性胰腺炎等疾病。春节期间,要注意健康饮食,拒绝暴饮暴食,如果饮酒,一定要适量。一旦出现身体不适情况,应及时就医,以防延误。

提醒市民节假日期间,应低盐饮食、荤素搭配、平衡膳食,多食富含纤维素、维生素的新鲜蔬菜、水果等清淡健康食品。如需外出就餐,要注意就餐卫生,尽量不吃生冷食品,不要食用“新奇”“野味”等不常食用或易过敏的食物,保证春节期间的饮食安全。

春节暴饮暴食易发疾病 专家提示注意饮食健康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评论这张
 
阅读(84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